关键字:肥料  化肥
贵州开磷童祥龙:不断摸索多元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
时间:2017-11-29 10:15:39      阅读数:

   

童祥龙:不断摸索多元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

 

  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童祥龙发言。11月24日,《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产业调研由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金正大集团、中国化工报社等八家单位共同发起组织,调研活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相关单位领导,及20余家骨干化肥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童祥龙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并表示开磷集团正积极探索转型的新模式。

  童祥龙表示,历时8个多月的肥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调研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促进中国化肥行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非常感谢调研组对开磷的关心与重视,非常感谢主办方对开磷的认可与支持。

  童祥龙介绍,对开磷集团而言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不是今天才开始的。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已悄然开始,两年的磷矿石滞销使开磷真确地感受到皇帝的女儿也愁嫁的危机,正是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态,开磷不断摸索多元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加快实现多元产业互为支撑,耦合共生,节约发展的总体布局,努力把开磷打造成为以矿业和磷煤化工为主业,以高端化工发展方向的实体企业。

  童祥龙介绍,就化肥产品而言,目前开磷已形成从基础型肥料、功能型肥料到高端全水溶肥料的多产品体系。经过严格检测,开磷化肥中的多项生态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并通过了环保生态产品的认证,开磷独家生产的无须染色的苯色磷双胺产品已成为中国的名牌产品。

  童祥龙表示,当前,由于化肥农药的大量使用,水体污染、土壤质量下降问题愈加凸现,为守护土壤安全,2017年5月开磷牵头发起守护土壤安全,拒绝肥料染色大型公益活动,共同呼吁以践行绿色生产方式,打造放心农资品牌,推动农业科持续发展。

  针对化肥平均利用率远低于世界发达水平,化肥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客观实际,开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顺应新肥料发展趋势,优化存量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中国农科院联合成立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共同开发海藻酸磷双胺产品并投放市场,进一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农业减肥增效,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中国经济网)

贵州开磷童祥龙:不断摸索多元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 贵州开磷童祥龙:不断摸索多
     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童

2017-11-29 10:15:39

李寿生:化肥行业一定要走在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最前面 李寿生:化肥行业一定要走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总结发言。11

2017-11-29 10:14:34

张强:金正大积极探索化肥供给侧改革取得有益成效 张强:金正大积极探索化肥供
  11月24日,《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蓝皮书在京

2017-11-29 09:29:38

邵稷:未来将有更多政策支持化肥产业发展 邵稷:未来将有更多政策支持
  11月24日,《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蓝皮书在京

2017-11-29 09:27:56

白由路:肥料必须要保证粮食安全保证生态环境 白由路:肥料必须要保证粮食
  24日上午,由金正大集团、中国化工报社等单位发起的化肥

2017-11-29 09:27:01

刘志仁:化肥业界应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刘志仁:化肥业界应牢固树立
     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在会上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11-29 09: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