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邵稷:未来将有更多政策支持化肥产业发展
时间:2017-11-29 09:27:56      阅读数:

   11月24日,《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蓝皮书在京发布,该蓝皮书是我国首份针对单个行业供给侧改革情况的全面报告,为我国化肥行业供给侧改革挖掘了典型经验,并对化肥行业发展提出了系统性建议。本次产业调研由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金正大集团、中国化工报社等八家单位共同发起组织,调研活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相关单位领导,及20余家骨干化肥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金正大集团通过“技术创新、亲农服务、联合协作、国际化发展、资本良性运作”等,实现了超速发展,成为化肥供给侧改革的典范。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石化处处长邵稷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推出“一揽子、一系列”的相关政策,来帮助新材料的发展,自己和相关部门将会为新型肥料争取相应的政策支持。

  

邵稷:未来将有更多政策支持化肥产业发展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石化处处长邵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相成 摄影

  邵稷认为,此次调研活动历时8个月,是细分行业内规模最宏大的一次调研报告。邵稷表示化肥行业在以非常快的速度、非常积极的响应中央的政策同时也非常符合十九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所以此次的调研活动非常的及时,也是非常的符合中央的精神。邵稷表示《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中的八大政策建议把现在行业内面临的问题,分析的很透彻,也提出该如何进行下一步工作,非常的有针对性。

  邵稷相信通过此次会议,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以更好地借鉴这次联合行动的模式,更好地建立起化肥行业的联动机制,能够更好地去应对下一步的政策间不统一、不协调的问题。

  关于去产能的建议,邵稷表示,去产能是“三去一降一补”中非常重要的工作,发改委在前期开展的煤炭、钢铁等去产能工作,也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认可。未来发改委会去逐步的研究和细化化肥去产能的工作,同时也去争取更多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

  邵稷认为新型肥料就是化肥行业的新材料,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推出“一揽子、一系列”的相关政策,来帮助新材料的发展,自己和相关部门将会为新型肥料争取相应的政策支持。

  对于化肥行业“走出去”邵稷表示之前的相关文件中就提出应该在加强国际产能合作上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化肥农药等优势产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建设海外石化链区。发改委负责牵头“一带一路”的相关工作,同时也负责一些国际产能合作的事情。

  所以,化肥行业“走出去”受到多方面的因素的推动,既有享受国家政策扶持,同时有一些出口关税的调整,之前氮肥协会也是给提供了很多的出口关税调整的政策。在和税务总局以及海关等等相关部门沟通过程中,发改委在努力争取能够更好地推动产品和企业走出去,贯彻落实国务院的相关文件。(中国经济网,王蔚)

邵稷:未来将有更多政策支持化肥产业发展 邵稷:未来将有更多政策支持
  11月24日,《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蓝皮书在京

2017-11-29 09:27:56

白由路:肥料必须要保证粮食安全保证生态环境 白由路:肥料必须要保证粮食
  24日上午,由金正大集团、中国化工报社等单位发起的化肥

2017-11-29 09:27:01

刘志仁:化肥业界应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刘志仁:化肥业界应牢固树立
     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在会上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11-29 09:26:16

宋福如:绿色发展是肥料行业的方向 宋福如:绿色发展是肥料行业
     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经济日报-中国

2017-11-29 09:25:22

仲鹭勍:化肥将在三农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仲鹭勍:化肥将在三农事业发
  11月24日,《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蓝皮书在京

2017-11-29 09:24:30

奉节县召开2017年脐橙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推进会 奉节县召开2017年脐橙有机肥
  为加快推进我县2017年脐橙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11月

2017-11-29 09: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