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刘志仁:化肥业界应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时间:2017-11-29 09:26:16      阅读数:

  

刘志仁:化肥业界应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在会上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相成 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8日讯(记者 韩璐) 11月24日,《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产业调研由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金正大集团、中国化工报社等八家单位共同发起组织,调研活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相关单位领导,及20余家骨干化肥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表示:调研成果必将对中国今后的化肥结构性改革和深化改革起到很大的作用。

  刘志仁建议,化肥业界今后应当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绿色发展是中国的国策,十九大报告中有半页专门讲绿色发展,讲得很完全、讲得很完整。要想绿色兴肥就必须要绿色的理念,就必须要绿色的研发,必须要绿色的科技,必须要绿色的工艺,生产出来的肥料才是绿色的。十九大以后我们应当更重视这一点。

  刘志仁提出,要加大研发力度,生产出更多绿色新型肥料。建议以后企业尤其是研发强的企业在这方面花更大的功夫,这一点在将来会非常有前途。刘志仁表示,和相关领导谈了以后,他们也高度评价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在这方面中国是走在前面的。在这方面大家可以下更大的功夫。

  刘志仁表示,建议我们的化工企业、化肥企业把小农户连起来。十九大以后提出了一个新的战略叫乡村振兴战略,战略里面有一句很重要的话,也是我们农业界和经济学界长期讨论的问题,中国的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怎么样有机结合,这次十九大已经明确提出来了这个问题,恰恰对化肥企业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刘志仁介绍,化肥企业已经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说今年金正大集团推出了金丰公社的模式,它对农户实行了统一连片服务的模式,这个工作是很大的创新。(中国经济网)

刘志仁:化肥业界应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刘志仁:化肥业界应牢固树立
     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在会上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11-29 09:26:16

宋福如:绿色发展是肥料行业的方向 宋福如:绿色发展是肥料行业
     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经济日报-中国

2017-11-29 09:25:22

仲鹭勍:化肥将在三农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仲鹭勍:化肥将在三农事业发
  11月24日,《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蓝皮书在京

2017-11-29 09:24:30

奉节县召开2017年脐橙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推进会 奉节县召开2017年脐橙有机肥
  为加快推进我县2017年脐橙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项目,11月

2017-11-29 09:22:31

海安多措并举施行化肥控减狠抓落实初见成效 海安多措并举施行化肥控减狠
  海安是农业大县,农作物播种面积150万亩,稻麦年单产连

2017-11-29 09:21:11

2018年元旦前尿素市场行情转弱价格出现新低的概率较大 2018年元旦前尿素市场行情转
  2017年以来,我国尿素产量持续偏低,不时出现的利好多次

2017-11-29 09: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