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解冻”出高产

——开门子海藻肥助肥城马铃薯优质高产侧记

时间:2018-07-20 11:31:05      阅读数:

   盛夏,骄阳似火、暑气留恋,但这风风火火却远不能掩盖丰收的喜悦。马铃薯农田中,忙于收获的人群,正以五颜六色的衣妆,描绘着幸福生活的诗情画意。

  近日,一场施用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有限公司海藻酸肥种植马铃薯的观摩会在山东省肥城市安临站镇乔界首村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席卷肥城,导致当地农作物受冻非常严重,令很多正在开花的农作物受伤,甚至直接冻死,或因后期抗病弱患病率高个别区域作物绝产。乔界首村也不例外。该村的主要作物马铃薯也受到了冻害,不少农户的马铃薯大幅减产,品相更是很差。据种植户乔学常介绍,肥城地区马铃薯今年亩产基本上在2000~2500公斤,较往年亩产量下降10%左右。然而,今年2月份用开门子海藻肥料做示范田的马铃薯却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亩产竞达到3200公斤,高出同一区域的产量750公斤左右。

  开门子肥城总代理庞金东表示,在肥城附近的几个村,凡用了开门子海藻酸肥的马铃薯亩产量都是最高的,而且马铃薯色泽好,个大、均匀,卖的价格也高出同类马铃薯一毛多,前来收马铃薯的商贩抢着要。

  乔学常介绍道:“种植户每亩底肥用海藻酸(13-17-15)硫基型3袋,追肥用海藻酸高塔(16-5-24)硫基型1袋。从施底肥到出苗的时候,就有明显的效果,明显比旁边对比田块的出苗快、整齐,并且基本上没有什么冻死棵的马铃薯苗,表明海藻酸肥具有抗病、抗逆的效果。到中期的时候,从整体上看,施用海藻酸肥的马铃薯明显要比旁边的枝繁叶茂。等到收获时,种植户还在说,如果不是因为雨水过大,再晚一个星期收亩产能达3500公斤左右。”

  庞金东告诉记者,从技术上讲,开门子是国家海藻肥标准起草单位之一,有与中国农科院合作的专业科研团队,拥有多个专利产品;从效果上讲,这两年凡是用过开门子的农作物都有明显的增产,让农户获得丰收;从品牌讲,开门子是全国10强企业,又是国有企业,值得信赖。

  开门子鲁西片区经理袁兵兵表示,海藻酸类肥料之所以能够获得种植户的认可,是因为其良好的肥效让用户信服。他说,海藻酸针对马铃薯效果好,主要原因是海藻提取物可直接使土壤或通过植物使土壤增加有机质,激活各种有效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可在植物微生物代谢物循环中起着催化剂的作用,使土壤的生物效力增加。具体讲:一是减少氮肥浪费,促进养分吸收;二是土壤中氨态氮和硝态氮协同作用,共同促进植物生长;三是改善根际土壤的pH值,促进根系对磷及微量元素的吸收;四是减少能量损耗,提高养分利用率。

  “开门子海藻酸肥料能够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一是因为产品效果明显,质量过硬;二是拥有强大的农化技术服务队伍。” 开门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帆表示,开门子生产的海藻酸类肥料之所以能够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准,在于产品的研发中采用了企业自主研发技术。另外,开门子还将海藻酸原液加工成了海藻酸粉剂,更加便于运输和保存,也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

  中国农科院新型肥料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增值肥料创始人赵秉强研究员对开门子赞赏有加。他表示,近年来增值肥料为代表的新型高效肥料在中国发展非常快,这些产品在使用上不仅方便,而且还可以大幅提高肥料利用率。海藻酸类增值肥料是开门子肥业与中国农科院共同研发的新型肥料,发展前景广阔,值得大力推广。

“解冻”出高产 “解冻”出高产
  盛夏,骄阳似火、暑气留恋,但这风风火火却远不能掩盖丰

2018-07-20 11:31:05

云天化白酸实现梯级分类 云天化白酸实现梯级分类
  “我们的白酸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了,客户对我们产

2018-07-20 11:29:43

新洋丰着力培训基层营销人员 新洋丰着力培训基层营销人员
  7月7~8日,浙江省浦江县的梁秋洪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新洋丰

2018-07-20 11:28:32

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着眼全产业链 聚焦钾肥发展 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着眼
  当前农资行业正在经历资源不断整合和由产品输出到技术、

2018-07-20 11:27:19

土木启生物进军内蒙古马铃薯市场 土木启生物进军内蒙古马铃薯
  7月14~15日,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乌兰察布马铃薯产业

2018-07-20 11:26:01

让中国有机肥走向世界 让中国有机肥走向世界
     7月15日上午,由来自13个国家的59名2018年土壤与肥

2018-07-20 1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