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让中国有机肥走向世界

——外籍土肥专家和学者到双汇有机肥厂取经学习侧记

时间:2018-07-20 11:23:29      阅读数:

   

 

  7月15日上午,由来自13个国家的59名2018年土壤与肥料综合管理与利用研修班专家和学员组成的有机肥调研考察组,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程映国处长、孙钊副处长的带领下,莅临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有机肥厂(下称双汇有机肥厂),参观考察有机肥的制造与推广应用,双汇先进的生产工艺受到了外国专家的称赞。

  “中国的有机肥了不起”

  在成品库,前来参观的外籍专家和学员详细询问了双汇旺万稼有机肥料的生产工艺、生产品种、施用肥效、市场价格等。双汇有机肥厂项目经理邢来彬、销售部长张存良、生产部长郭汇涛向客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观考察人员先后参观了发酵车间、发酵中控室、后腐熟车间、制粒车间、成品库。每到一个地方,外国专家学员边拍照、边记笔记,时不时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双汇了不起,中国的有机肥了不起”。

  记者了解到,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双汇控股母公司万洲国际旗下最大的养殖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29日,总投资18亿元,现拥有5000万只肉鸡产业化项目,是目前国内投资标准最高、配套最完善的禽业养殖、加工产业链。双汇有机肥厂是漯河双汇万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5000万只肉鸡产业化项目配套工程,占地132亩,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配套试验田60亩,年产肥料10万吨,目前主要生产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料。

  原料来自自家产业链

  邢来彬介绍说,双汇有机肥生产原料主要来自于双汇产业链。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双汇有机肥厂采用国内先进好氧高温发酵工艺,配套德国巴斯夫技术翻抛设备及实时温氧监测自动曝气系统,确保物料发酵腐熟彻底,并辅以自动检测收集生物处理系统,确保安全环保达标。在先进的生产系统下,投料—筛分—粉碎—称重—配料—混合—造粒—抛圆—烘干—封包—码垛等生产流程都实现了全程自动化、智能化生产。

  双汇有机肥是经过严格的原料粉碎、筛分、混合、造粒、计量等系列自动化生产流程后,再复配中微量元素和有益生物菌,最终生产出高端产品供农业种植使用。

  “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瓜果、蔬菜、茶叶、花卉、园林、药材、烟草等经济作物及各种大田作物,尤其适合生态农业示范区、绿色和有机农产品基地等新型农业使用,是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生产的优选肥料。” 张存良介绍说。

  让中国肥造福世界

  张存良介绍道,旺万稼是双汇有机肥的主打品牌,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改良土壤,调节土壤酸碱度;生物增效,提高肥料利用率;营养全面,肥效持久。二是促进作物根系生长,防病抗逆;提高农产品品质,口感好。三是有机绿色,安全环保。

  好产品赢得了市场认可,获得了用户点赞。张存良表示,今年平顶山的芦笋、葡萄种植大户,豫东、江苏、安徽、广西等地代理商,河南驻马店、信阳、南阳、周口等地的有机肥用户先后组团到双汇有机肥厂考察参观学习。每次前来参观的客户都是签完订单才离开企业,旺万稼成为他们现在的必选品牌。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对双汇有机肥厂先进的设备和生产工艺表示高度认可,国际合作处领导表示可以牵线搭桥达成国际合作。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专家库什德·阿布杜尔哈耶夫先生(Khurshed Abdulkhaev)告诉记者,希望把双汇有机肥厂的好肥料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造福那里的农业。

让中国有机肥走向世界 让中国有机肥走向世界
     7月15日上午,由来自13个国家的59名2018年土壤与肥

2018-07-20 11:23:29

升级之路的“八字真经” 升级之路的“八字真经”
     宁晋盐化工园区新厂落成,园区内首张环保许可证正

2018-07-20 11:22:18

“卖养分”已经过时了? “卖养分”已经过时了?
  正在开打的化肥市场秋销大战,就笔者目力所及,今年至少

2018-07-20 11:18:30

尿素价格还会跌多久? 尿素价格还会跌多久?
  随着各地农业追肥结束,国内尿素价格进入了下跌通道。那

2018-07-20 11:17:16

尿素期货将在郑商所上市 尿素期货将在郑商所上市
  本报讯 (记者 李宝)7月19日,记者采访郑州商品交易所一

2018-07-20 11:15:02

2018年上半年江西省化肥价格上涨 市场供应总体平稳 2018年上半年江西省化肥价格
  江西省价格鉴定监测管理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

2018-07-20 1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