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新洋丰着力培训基层营销人员
时间:2018-07-20 11:28:32      阅读数:

   7月7~8日,浙江省浦江县的梁秋洪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新洋丰在四川眉山举办的农化技术培训。

  梁秋洪今年60多岁了,从事农化工作30多年,退休后被新洋丰浦江经销商聘请,专门为广大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尽管梁秋洪已经是一位资深的农化专家了,但新洋丰两天的培训还是让他感到收获满满。与他一样,参加此次培训的经销商业务员和技术人员代表共有70多人。

  为了顺应时代和行业的变化,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近年来,新洋丰一直在致力于从单纯的产品营销向技术营销和服务营销转型。2017年底,新洋丰专门成立了由副总裁包雪梅博士领衔的技术推广团队。该团队成员共有30多人,专业覆盖植物营养学、植物保护学、园艺、农学/栽培学、土壤学、微生物学、果树学等作物生产全过程,具备全方面位服务能力。半年多来,该团队成员奔波于全国各地,为广大客户、种植户和农民提供了十分专业的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还为部分种植大户提供了作物种植全程技术解决方案,广受欢迎。

  但是,要实现新洋丰产品营销向技术营销和服务营销真正转型,仅靠技术推广团队的力量是不够的,更多的需要依靠广大营销人员。为此,新洋丰拟定了营销队伍3年培训规划,开通了资深业务员、全能业务员、后备经理、经理的职业发展通路,计划通过思想教育、会议营销、农化服务等系统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营销人员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技能。

  在农化培训方面,新洋丰根据营销人员的情况,分基础班和提高班分层分级开展培训,同时将培训战场从公司总部基地下沉转移到市场一线,走近业务员和客户的身边。

  农化培训的内容十分关键。为了能出精品,新洋丰提前两个月多开始准备,一次次对培训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从大而全转向少而精。植物营养学、肥料学,在大学里是两本厚厚的书,本次培训浓缩成1.5小时的课程;植保在大学是一个专业,本次培训浓缩成1小时的课程;新品介绍与推荐、农化事故分析等课程,更是针对不同市场的主要种植作物等实际情况,进行适时修订和完善。同时,为了广大业务人员和客户了解更多的农化技术知识,新洋丰还组织人员专门编写了《农化手册》,下发到所有业务员和需要的客户。

  新洋丰四川眉山站农化培训得到客户热情参与和极大好评。梁秋洪将培训下发的100多道、17张纸的培训测试题库全部打印出来,利用下课休息之余,认真答题,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经销商钟俊表示,他们带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经销商邓振华表示,本次带着团队来参加学习,希望将所学的农化知识更快更好地服务于市场和广大种植户。

  据悉,本次眉山培训,仅是新洋丰今年农化培训的其中一期,公司今年还会在云南、陕西、山东、湖北、江西、河北等地举办十多场次的农化专题培训,普及新洋丰所有业务人员和客户。

新洋丰着力培训基层营销人员 新洋丰着力培训基层营销人员
  7月7~8日,浙江省浦江县的梁秋洪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新洋丰

2018-07-20 11:28:32

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着眼全产业链 聚焦钾肥发展 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着眼
  当前农资行业正在经历资源不断整合和由产品输出到技术、

2018-07-20 11:27:19

土木启生物进军内蒙古马铃薯市场 土木启生物进军内蒙古马铃薯
  7月14~15日,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乌兰察布马铃薯产业

2018-07-20 11:26:01

让中国有机肥走向世界 让中国有机肥走向世界
     7月15日上午,由来自13个国家的59名2018年土壤与肥

2018-07-20 11:23:29

升级之路的“八字真经” 升级之路的“八字真经”
     宁晋盐化工园区新厂落成,园区内首张环保许可证正

2018-07-20 11:22:18

“卖养分”已经过时了? “卖养分”已经过时了?
  正在开打的化肥市场秋销大战,就笔者目力所及,今年至少

2018-07-20 11: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