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土木启生物进军内蒙古马铃薯市场
时间:2018-07-20 11:26:01      阅读数:

   7月14~15日,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乌兰察布马铃薯产业协会主办,山东土木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规模化农场营养管理大会在乌兰察布举行。会上,土木启生物展示了液体微生物菌剂和中微量元素肥及功能性冲施肥产品,并表示要将这些有独特功效和良好口碑的产品推向内蒙古的马铃薯产业。

  针对马铃薯种植中的土壤问题,土木启生物副总经理孟凡凯认为,当前中国土壤生态环境破坏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收入,修复土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土木启生物成立多年来,已经成长为以生物菌种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规模化、现代化、专业化生物科技企业,建立了河北邢台、山东济宁两大生产基地,年生产液体芽孢杆菌20万吨,固体芽孢杆菌5万吨,主要生产枯草、地衣、胶质芽孢杆菌、放线菌、光合菌等多种菌种。他们的农化服务部指导当地种植户做好马铃薯的水肥管理,同时针对天气变化和虫害爆发的规律,有效地开展了作物营养和病害管理。土木启生物用好产品和细致的农化服务帮助农户节本增效,同时整理了菌肥和中微肥在马铃薯种植中的推广模式。

  土木启生物技术总监郑安科提出,农民朋友多施肥却不高产的原因根本在于对化肥农药的过度依赖,导致了土壤板结、酸化问题日益严峻,同时有机质和有益微生物大量死亡也让种植效率大幅降低。对此,土木启生物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无机盐协会、中国土壤协会、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开展深度合作,成功开发了功能性海洋芽孢杆菌、微生物菌肥、土壤改良剂、植物调理剂等产品。这些产品经过试验示范已经在马铃薯种植区有效改善土壤环境,提高了农民收入。

  会上,多名专家为土壤保护和肥企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互助表示,近些年来,规模化农业使得营养管理、科学施肥、用药、环境保护的要求日益迫切。未来的农资服务者和种植者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提高营养管理技术水平,提升当地种植业的水平。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清指出,目前企业应以提供解决方案为核心,改变过去大流通农资销售中的概念炒作、赊销政策、价格血拼、粗放沟通的营销手段,追求以客户终身价值为导向的营销模式。

土木启生物进军内蒙古马铃薯市场 土木启生物进军内蒙古马铃薯
  7月14~15日,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乌兰察布马铃薯产业

2018-07-20 11:26:01

让中国有机肥走向世界 让中国有机肥走向世界
     7月15日上午,由来自13个国家的59名2018年土壤与肥

2018-07-20 11:23:29

升级之路的“八字真经” 升级之路的“八字真经”
     宁晋盐化工园区新厂落成,园区内首张环保许可证正

2018-07-20 11:22:18

“卖养分”已经过时了? “卖养分”已经过时了?
  正在开打的化肥市场秋销大战,就笔者目力所及,今年至少

2018-07-20 11:18:30

尿素价格还会跌多久? 尿素价格还会跌多久?
  随着各地农业追肥结束,国内尿素价格进入了下跌通道。那

2018-07-20 11:17:16

尿素期货将在郑商所上市 尿素期货将在郑商所上市
  本报讯 (记者 李宝)7月19日,记者采访郑州商品交易所一

2018-07-20 11: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