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硫酸铵出口连创新高
时间:2020-02-18 12:03:28      阅读数:

   国家海关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出口硫酸铵702.7万吨,同比增长3.01%。硫酸铵出口量超过磷酸二铵,成为中国出口量最大的肥种。

  从统计数据看,近年来中国硫酸铵出口量连年创新高。2017年出口硫酸铵584.6万吨,同比增长16.4%,连续3年出口量稳定在500万吨以上;2018年出口硫酸铵682.1万吨,同比增长16.6%,出口量首次突破600万吨大关;2019年更进一步,出口量推高至700万吨以上,创历史新高。

  硫酸铵出口量连创新高的原因,一是中国硫酸铵产量不断增加。以前硫酸铵产量主要来自焦化行,近年,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电力脱硫、化工脱硫等一大批脱硫装置兴建,其中一部分副产品就是硫酸铵。另外,己内酰胺行业发展很快,己内酰胺硫酸铵产量也在快速增加。由于国内需求有限,企业加大了出口力度,出口量增长迅速。

  二是得益于政策鼓励。由于硫酸铵系环保副产品,较早地享受了零关税出口政策,也使其较早地在国际市场上扎稳了脚根。

  三是东南亚市场开拓较好。东南亚地区与中国邻近,位置上有先天优势,该地区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硫酸铵需求区域之一,仅越南每年的硫酸铵需求量就达60万吨,且大多依赖进口。另外,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硫酸铵需求量也较大。东南亚地区是中国硫酸铵出口的传统市场,国内部分厂家的产品在该地区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优势。

  □江海

硫酸铵出口连创新高 硫酸铵出口连创新高
  国家海关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出口硫酸铵702

2020-02-18 12:03:28

钾肥市场节后启动缓慢 钾肥市场节后启动缓慢
  国内钾肥市场启动缓慢,节后价格并未有明显变化。从供给

2020-02-18 12:02:46

尿素期货迎来开门红 尿素期货迎来开门红
  春节过后,尿素期货第一个交易日收盘迎来开门红,并以&

2020-02-18 12:01:59

祥云股份复肥事业公司全力以赴应对疫情 祥云股份复肥事业公司全力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战胜疫

2020-02-17 13:37:44

[众志成城 打赢战“疫”] 向坚守岗位的最美祥云人致敬 [众志成城 打赢战“疫”] 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

2020-02-17 13:33:58

祥云股份捐款200万元抗击疫情 祥云股份捐款200万元抗击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敢于担当显真情。1月28日(农历正月初

2020-02-17 13: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