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叶面喷施海藻肥注意事项
时间:2018-10-08 15:24:50      阅读数:

   海藻肥的施用方法有两种,叶面喷施和根部浇灌,而且叶面喷施优于根部浇灌。那么叶面喷施应当注意哪些事项呢?很多农民朋友们不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讲解一下施用海藻肥的方法。

  首先,叶面喷施海藻肥的浓度要合适。在一定浓度范围内,养分进入叶片的速度和数量,随溶液浓度的增加而增加,但浓度过高容易发生肥害,尤其是微量元素肥料,一般大中量元素(氮磷钾钙镁硫) 使用浓度在500倍至600倍,微量元素铁、锰、锌的使用浓度在500倍至1000倍。

  其次,叶面喷施海藻肥时间要适宜。叶面施肥时,湿润时间越长,叶片吸收养分越多,效果越好。一般情况下保持叶片湿润时间在30分钟至60分钟为宜,因此叶面施肥最好在傍晚无风的天气进行;在有 露水的早晨喷肥,会降低溶液的浓度,影响施肥的效果。雨天或雨前也不能进行叶面追肥,因为养分易被淋失,达不到应有的效果,若喷后3小时遇雨,待晴天时补喷一次,但浓度要适当降低。

  再次,喷施要均匀、细致、周到。叶面施肥要求雾滴细小,喷施均匀,尤其要注意喷洒生长旺盛的上部叶片和叶的背面。

  最后,喷施海藻肥的次数不应过少,应有间隔。作物叶面追肥的浓度一般都较低,每次的吸收量是很少的,与作物的需求量相比要低得多。因此,叶面施肥的次数一般不应少于2至3次。同时,间隔期至 少应在一周以上,喷洒次数不宜过多,防止造成危害。

叶面喷施海藻肥注意事项 叶面喷施海藻肥注意事项
  海藻肥的施用方法有两种,叶面喷施和根部浇灌,而且叶面

2018-10-08 15:24:50

海藻肥的三大功能 海藻肥的三大功能
  海藻肥是一种使用海洋褐藻类生产加工或者是再配上一定数

2018-10-08 15:23:55

空心菜高产施肥技巧 空心菜高产施肥技巧
  空心菜想高产其实并不难,种植空心菜的菜农都知道,空心

2018-10-08 15:22:46

大棚蔬菜高产施肥技巧 大棚蔬菜高产施肥技巧
  对于蔬菜种植户来说,无论种植什么都想要高产优产,因为

2018-10-08 15:21:42

施用草木灰肥料注意事项 施用草木灰肥料注意事项
  草木灰肥料也就是植物(草本和木本植物)燃烧后的残余物,

2018-10-08 15:20:33

种植苹果什么时候施肥?施什么肥? 种植苹果什么时候施肥?施什
  在苹果的种植过程中,什么时间给苹果施肥?施什么样的肥

2018-10-08 15: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