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施用草木灰肥料注意事项
时间:2018-10-08 15:20:33      阅读数:

   草木灰肥料也就是植物(草本和木本植物)燃烧后的残余物,农村人在自家菜园里种植一些蔬菜时,都会撒上它,不但肥效好,又环保,而且种出来的东西口感都很好吃。那么草木灰肥料的功效如何?施 用时又要注意什么呢?

  草木灰效果好是因为它含有多种元素,像磷、钾、钙、镁、硫等,其中以钾、磷、钙含量很高,一般含钾在5%-10%。草木灰中的钾元素是可溶性强,能被作物直接吸收利用。但是老百姓在使用草木灰时 需要注意了,草木灰是一种碱性肥,在使用和保存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四点:

  1.草木灰是一种碱性肥料,不能与酸性肥料混用。很多老百姓不知道什么是酸性肥料,硫酸铵、硝酸铵、硝酸钙、氯化钾、硫酸钾等都属于酸性肥料。另外,草木灰浸出液不能和酸性农药混用

  2.草木灰不宜与人粪尿、家畜粪尿混存。在农村农民习惯将草木灰倒入茅坑或粪肥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家畜粪尿、人粪尿等是一种迟效酸性氮肥,将含碱性的草木灰倒进含酸性的家畜粪尿、人粪尿 上,酸碱中和,会降低肥效。

  3.草木灰中的养分易溶于水,为保存灰分,应单独贮存遮风避雨的地方,以防风吹雨淋。雨淋后,钾元素会受到严重的损失。

  4.草木灰也不能与过磷酸钙混存和混用,混后会降低磷的有效性。

施用草木灰肥料注意事项 施用草木灰肥料注意事项
  草木灰肥料也就是植物(草本和木本植物)燃烧后的残余物,

2018-10-08 15:20:33

种植苹果什么时候施肥?施什么肥? 种植苹果什么时候施肥?施什
  在苹果的种植过程中,什么时间给苹果施肥?施什么样的肥

2018-10-08 15:18:40

山东沂水精减化肥使用量 大力推广低碳增效生产技术 山东沂水精减化肥使用量 大力
  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积极贯彻“化肥零增长&rdquo

2018-10-08 14:52:20

我国近两成耕地污染 化肥使用量占世界1/3 我国近两成耕地污染 化肥使用
  近日发布的《城市蓝皮书》指出,我国部分地区土壤污染严

2018-10-08 14:51:39

“蚯蚓侠”点废成金 打造新型农业肥料 “蚯蚓侠”点废成金 打造新型
  化肥大量施用,土壤肥力下降、土质受损严重,无数农业科

2018-10-08 14:50:55

2018年云南西畴化肥零增长行动显成效 2018年云南西畴化肥零增长行
  根据农业部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及省、州化

2018-10-08 14: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