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空心菜高产施肥技巧
时间:2018-10-08 15:22:46      阅读数:

   空心菜想高产其实并不难,种植空心菜的菜农都知道,空心菜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水肥充足、保水保肥力强的土壤较为有利。空心菜蔓叶迅速生长,需肥量大,耐肥力强。肥水充足,可获优质高产, 但留种地要控制肥水,否则易徒长不开花。下面具体来看看空心菜高产施肥技巧。

  空心菜是多次采收的作物,因此除施足基肥外,必须进行多次分期追肥才能取得高产,苗期可用10%-15%的稀人粪尿淋施,亩用量为1000-1500公斤,当幼苗有3-4片真叶时,用复合肥15-20公斤和尿素 2-4公 斤混合施用,采收期每采收1次用复合肥5-8公斤(每亩)追肥。当空心菜小苗长到5-10厘米时,就可以进行第一次追肥了。

  追肥时, 应该按照每亩用有机肥500-700公斤的标准进行追施。追肥时应该先把肥料稀释后,再随着浇水进行施肥。施肥时要均匀。否则某一个地方的肥料过多,就会烧死植株。

  空心菜生长速度快,分枝能力强,需肥水较多,宜施足基肥。一般在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种植比较合适。空心菜播种时应该选择当年的新种,种子要饱满,颜色新鲜,发芽率应该在98%以上。空心菜种皮 比较薄而且并不坚硬,吸水比较快,干籽播种发芽就可以了。

空心菜高产施肥技巧 空心菜高产施肥技巧
  空心菜想高产其实并不难,种植空心菜的菜农都知道,空心

2018-10-08 15:22:46

大棚蔬菜高产施肥技巧 大棚蔬菜高产施肥技巧
  对于蔬菜种植户来说,无论种植什么都想要高产优产,因为

2018-10-08 15:21:42

施用草木灰肥料注意事项 施用草木灰肥料注意事项
  草木灰肥料也就是植物(草本和木本植物)燃烧后的残余物,

2018-10-08 15:20:33

种植苹果什么时候施肥?施什么肥? 种植苹果什么时候施肥?施什
  在苹果的种植过程中,什么时间给苹果施肥?施什么样的肥

2018-10-08 15:18:40

山东沂水精减化肥使用量 大力推广低碳增效生产技术 山东沂水精减化肥使用量 大力
  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积极贯彻“化肥零增长&rdquo

2018-10-08 14:52:20

我国近两成耕地污染 化肥使用量占世界1/3 我国近两成耕地污染 化肥使用
  近日发布的《城市蓝皮书》指出,我国部分地区土壤污染严

2018-10-08 14: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