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解永军——做有魂的新农人
时间:2018-06-29 15:49:59      阅读数:

   他是地道的农民之子

  对农村、对农民、对土地有着本能的感情

  他目光如炬

  仿佛可以看透对方的心底

  他性格爽朗

  散发着北方汉子特有的魅力

  他各种荣誉加身

  但是他把这一切看得很淡很淡

  却把产品的质量和效果看得很重很重

  他的世界很大

  飞来飞去是他的工作常态

  他的世界很小

  因为他的心里只有真和善

  他是谁

  他就是有着大地之魂的农民之子---解永军

  

解永军------做有魂的农资人定稿416.png

 

  解永军,山东翔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兼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富民兴鲁劳动奖章"、"优秀青年民营企业家"称号,在这一连串的荣誉背后,解永军似乎最看重的还是自己是农民的后代这个角色。正是因为是农民的孩子,才能更加体会到农民的不易和辛苦。

  已过知命之年的解永军,有一种信仰和梦想一直刻在他的骨子里,流淌在血液中,那就是-----只做真化肥,“爱土地、爱作物、爱农民,做有魂的新农人”,这是解永军和全体施可丰人的的梦想。

  

解永军------做有魂的农资人定稿749.png

 

  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常人看来,一个集团化运作的企业董事长只要打打电话,统筹一下,听听汇报就好,但是解永军坚持亲自下市场,了解市场,尊重市场。解永军谈到,想做好企业就要亲自去做市场调研,如果不亲自走近市场,不走近终端,企业就不能全面地去了解市场,更不能了解客户的需求,掌握市场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的制定产品研发和销售计划,所以说对基层的调研必须要亲自去做,亲自去研究发展战略,不管到什么时候都不能脱离市场。这些年来解永军平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因为他始终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把精力放对地方,如果放错了,就有可能影响企业的发展。

  

解永军------做有魂的农资人定稿1123.png

 

  解永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等科研平台;是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主席单位、国际肥料科学中心亚洲分中心副主席单位。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30余家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星火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科研项目30余项,开发出稳定性长效缓释肥和异粒变速控释肥两大系列新型肥料品种,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形成了“内缓外控、缓控结合”的产品格局。稳定性肥料的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1项技术居国际先进水平,3项技术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参与制定了控释肥料国际标准,主持制定了《稳定性肥料》国家行业标准。拥有国家专利70余项,PCT国际专利6项,成为中国化肥行业最具科技含量及影响力的农资品牌之一。

  未雨绸缪 生态先行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进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改革者的步伐。施可丰二十余年的发展史,每一步都布满了时代的烙印,每一步都踩在了行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国家大力发展复合肥的浪潮中,施可丰应运而生,复合肥行业起源在江苏,发展在山东,基地在临沂,施可丰是领军者。在行业内创造了“北有撒可富、南有施可丰”的佳话;进入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施可丰以科技为先导,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与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合作开发了稳定性长效缓释肥料,引领了缓控释肥行业的发展方向,荣获200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减肥增效工程的生动实践案例。

  这一系列的成绩背后,都离不开解永军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精神。“科技为先导、质量为根本、信誉是前提、服务做保证”,通过不懈追求和精益求精的努力,让施可丰迅速立足行业。而“先试验、后示范、常跟踪、踏实干”让施可丰厚积薄发,一跃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在当前国家倡导农业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致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大背景下,生态农业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潮流和方向,施可丰在发展中定位于中国精准农业服务商。

  

解永军------做有魂的农资人定稿2224.png

 

  同时在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全新的定位。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未来施可丰将在缓控释肥料、生物炭基肥料、微生物肥、微生物农药、土壤修复等领域进行深耕细作。将继续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建设绿色肥料生产体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2018年7月7日,“首届(中国)土壤修复技术与产业化发展大会暨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成立仪式”将在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施可丰作为独家冠名企业,也彰显了对中医农业和土壤修复产业化发展的坚定支持和强大信心。

  

解永军------做有魂的农资人定稿2459.png

 

  对于解永军本人来说,每一次决策都是一次新的开始。看好生态农业,看好中医农业,看好中国未来的农业发展前景,这和自己的最初的梦想是一致的,那就是让中国农民用上好产品,过上好日子。2018年6月27日,施可丰100万吨生物炭基肥项目启动,这也预示着解永军所掌舵的施可丰大踏步的进入生态农业领域,再造行业的制高点。对此,解永军表示,我国肥料产业进入了需求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时期,进入了以质量代替数量的发展阶段,进入了养分供应提高产量与合理施肥保护环境并存的新时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施可丰前进的每一步,无不得益于适时向时代借力,不断迎难而上,不懈改革创新,始终在发展在升级,永远屹立在时代浪潮之巅。

  

解永军------做有魂的农资人定稿2793.png

 

  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在解永军的眼里,他虽然已经临近花甲,但依然充满创业的激情和力量。这份激情来自对农业的热爱,对农民的真情。我们也许很难理解解永军心里涌动的最真实的情感,但是却可以感受到他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的宽广胸怀和那颗火热的农资魂。

  解永军作为肥料行业的领军人物,他是成功的,不仅是在事业上还是生活中,当我们面对他的时候,他总是很从容的微笑,那份自信和豁达相信正是大地赋予他的气质,而这正是解永军的魅力所在。而我们也应当庆幸这个时代有这样一位有农资魂的企业家!

解永军——做有魂的新农人 解永军——做有魂的新农人
  他是地道的农民之子   对农村、对农民、对土地有着本

2018-06-29 15:49:59

西红柿高产施肥有哪些技术要点? 西红柿高产施肥有哪些技术要
  西红柿是常见蔬菜之一,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那么

2018-06-29 11:59:14

樱桃树科学用肥方法? 樱桃树科学用肥方法?
  樱桃果实可以作为水果食用,外表色泽鲜艳、晶莹美丽、红

2018-06-29 11:58:16

油、棉、粮及经济作物施肥技术? 油、棉、粮及经济作物施肥技
  1、小麦   根据土壤状况和产量情况,小麦施肥一般以基

2018-06-29 11:56:57

甘蓝施肥技术喷肥技术? 甘蓝施肥技术喷肥技术?
  甘蓝的施肥方式主要包括基肥和追肥。基肥可占总施肥量的

2018-06-29 11:56:03

河北发展有机肥替代项目,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河北发展有机肥替代项目,促
  平泉市通过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积极宣传推广,初步

2018-06-29 11: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