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甘蓝施肥技术喷肥技术?
时间:2018-06-29 11:56:03      阅读数:

   甘蓝的施肥方式主要包括基肥和追肥。基肥可占总施肥量的一半以上。基肥主要应是腐熟的优质有机肥,还要施用适量的氮、磷、钾化肥。此外,应根据植株在不同生长时期对养分的需要情况,进行几次追肥。

  由于甘蓝一年四季均可种植,所以其施肥技术也基本相同。早熟春甘蓝从定植到收获只有65~80天,加上多采用地膜和小拱棚覆盖栽培,除施足基肥(每公顷施厩肥37 500~45 000千克和部分化肥)外,可于莲座叶形成时进行追肥,追肥以氮、钾肥为主。北方早春设施栽培,因棚内温度高,通风不良,应防止因氮肥施用过多而使植株受害。

  中晚熟秋甘蓝,基肥和追肥都十分重要。基肥每公顷施厩肥90 000千克和部分氮肥。追肥分3次进行:第一次可在定植和缓苗后进行,追施少量氮肥;第二次可在莲座叶形成后进行。这是追肥的关键时期,追肥量约为总追肥量的一半以上;第三次可在结球中期进行,以保证结球坚实,提高产量和改善品质。

  应该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栽培季节或栽培方式,追肥后都应及时浇水,以便提高甘蓝对养分的吸收量,充分发挥肥料的作用。此外,应结合耕地施用有机肥,使土肥充分混合,以利改良土壤。追施化肥时,应以沟施或穴施为好,施后覆土,以避免氮素挥发损失,减少土壤对磷钾肥的固定。

甘蓝施肥技术喷肥技术? 甘蓝施肥技术喷肥技术?
  甘蓝的施肥方式主要包括基肥和追肥。基肥可占总施肥量的

2018-06-29 11:56:03

河北发展有机肥替代项目,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河北发展有机肥替代项目,促
  平泉市通过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积极宣传推广,初步

2018-06-29 11:55:17

使用有机肥是必然趋势,提高利用率为首要目标 使用有机肥是必然趋势,提高
  近两年,在农业发展中,有机肥的使用形成了一股潮流趋势

2018-06-29 11:54:24

复合肥市场整体状况较为惨淡,后市还需静观其变 复合肥市场整体状况较为惨淡
  现阶段,多数地区进入夏季肥扫尾阶段,秋季备肥尚早。今

2018-06-29 11:37:06

尿素市场观望气氛浓郁,高价究竟还能撑多久? 尿素市场观望气氛浓郁,高价
  必须承认,今夏的尿素价格较往年而言是比较高的,而支撑

2018-06-29 11:36:18

复合肥上半年表现不温不火,市场在煎熬中前行 复合肥上半年表现不温不火,
  受上、下游产品牵制,复合肥上半年表现不温不火,加上环

2018-06-29 11: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