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西红柿高产施肥有哪些技术要点?
时间:2018-06-29 11:59:14      阅读数:

   西红柿是常见蔬菜之一,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那么西红柿的施肥灌水技术是什么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西红柿施肥的技术吧。

  西红柿需肥特点

  西红柿对氮磷钾需要比例为1:0.2:1.7,西红柿喜欢肥沃的土壤,西红柿在坐果前,对氮肥需求量较大,而在坐果后,对氮肥的需求量猛降,对钾肥的需求量猛增。根据西红柿的这一生理特性,在施肥方面要注意在各生长发育阶段,及时供应不同时肥料,才能降低因施肥不合理造成西红柿的生理缺素问题。

  基肥施用

  在西红柿定植前,要施足充分腐熟的有机肥,以供整个生育期间营养供应,并且增施有机肥利于改良土壤,增加土壤的团粒结构,提高土壤的通透性,为根系营造良好的生长发育环境条件,促进壮根与壮苗,增加植株抗逆性。

  适时追肥

  西红柿在定植后到坐果前一般不追肥。在第一组果实开始膨大时,在浇水的同时结合追肥,以后在第二、三组果实膨大期间,要加大钾肥的施用量,以供植株生长发育良好。并且配合生物菌肥的使用,以利于促进根系生长,控制有害菌的发生,防治根部病害与早衰,提高产量与品质。

  合理喷肥

  叶面肥的合理使用能解决很多问题,它可以起到根外追肥的作用,对因为植株缺素而造成的生理病害,都可以通过喷洒叶面肥进行补充。例如:叶面喷洒1500倍速乐硼或400倍硼砂,能有效预防裂果现象与提高花芽分化质量;叶面喷洒600倍核苷酸叶面肥混加2000倍硫酸锌,能有效预防西红柿的心叶黄化,并且能增强西红柿的抗逆能力;在西红柿生育中后期,叶面喷洒400倍细胞分裂素混加300倍磷酸二氢钾,可预防植株早衰,明显提高后期产量与品质。

西红柿高产施肥有哪些技术要点? 西红柿高产施肥有哪些技术要
  西红柿是常见蔬菜之一,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那么

2018-06-29 11:59:14

樱桃树科学用肥方法? 樱桃树科学用肥方法?
  樱桃果实可以作为水果食用,外表色泽鲜艳、晶莹美丽、红

2018-06-29 11:58:16

油、棉、粮及经济作物施肥技术? 油、棉、粮及经济作物施肥技
  1、小麦   根据土壤状况和产量情况,小麦施肥一般以基

2018-06-29 11:56:57

甘蓝施肥技术喷肥技术? 甘蓝施肥技术喷肥技术?
  甘蓝的施肥方式主要包括基肥和追肥。基肥可占总施肥量的

2018-06-29 11:56:03

河北发展有机肥替代项目,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河北发展有机肥替代项目,促
  平泉市通过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积极宣传推广,初步

2018-06-29 11:55:17

使用有机肥是必然趋势,提高利用率为首要目标 使用有机肥是必然趋势,提高
  近两年,在农业发展中,有机肥的使用形成了一股潮流趋势

2018-06-29 1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