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心连心开足马力为粮食生产“粮食”,日产量可“喂饱”60万亩麦田
时间:2020-02-12 15:23:52      阅读数:

 

  机械手上下翻飞,运输车来回穿梭,一袋袋优质的高效尿素走下生产线,将被运往广袤的田野大显身手。化肥被称为“粮食的‘粮食’”。2月2日,记者在位于新乡县的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连心”)采访时获悉,为保证春季麦田有足够的“口粮”,春节期间,该企业持续开足马力忙生产,尿素日产量达5800吨。据心连心技术中心产品研究院经理刘锐杰介绍,春季麦田施肥主要是追肥,依据不同的地力和区域,一般每亩麦田用6.5~7.5公斤尿素,最多不超10公斤——依此算来,心连心的尿素日产量足以“喂饱”超过60万亩麦田。

  心连心不仅是我省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也是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尿素企业。产能这么大,工人累不累?春节不休息,大家怨不怨?在位于心连心四分公司的总控室,几排显示器有序整齐排开,整个化工园区的全部生产流程和关键控制点运行情况一目了然,20多名员工们正聚精会神地观察屏幕上的温度、压力、流量等数据,随时可通过鼠标和键盘远程控制设备运转。

  心连心化工园区总调度郭岭告诉记者,心连心化肥生产的整个过程实现了“全自动”,各个环节的工人也都像总控室一样,只靠计算机就能“云操作”,生产车间只见机器不见人。43岁的郭岭的老家在新乡县翟坡镇常兴铺村,在心连心工作的24年里,每年春节都在生产一线度过。郭岭说,每年初一,企业领导班子在公司大门口迎接员工,集体给员工拜年;除夕、初一和初二,企业连续3天改善伙食,员工免费用餐;按照国家标准,享受3倍工资的待遇;今年又及时给员工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每天定时消杀,给员工提供了舒心又安全的生产环境。

  “作为农家子弟,看到乡亲们用了俺生产的化肥增产增收,感到尤其骄傲自豪,春节加班也有劲!”郭岭说。“我们是涉农企业,一多半员工都来自农村,对农民和农业有着很深的感情。”心连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旭说,疫情当前,化肥外运困难,尿素和复合肥库存均超过6万吨,仓库已经饱和,持续满负荷生产的压力很大。“我们已启用备用仓,顶住压力继续生产,要为马上到来的用肥高峰做好储备工作,确保农民都能用上放心的高效肥!”刘兴旭说。

心连心开足马力为粮食生产“粮食”,日产量可“喂饱”60万亩麦田 心连心开足马力为粮食生产“
  机械手上下翻飞,运输车来回穿梭,一袋袋优质的高效尿素

2020-02-12 15:23:52

瑞丰生态陈秋雄:疫情过后农资需求集中爆发,新特肥企业将拥有更多机会! 瑞丰生态陈秋雄:疫情过后农
  新特肥在助力品质农业与化肥“减施增效”中具

2020-02-12 15:23:15

湖北源丰化工积极备战春耕 湖北源丰化工积极备战春耕
  疫情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作为随州市最大的新

2020-02-12 15:22:44

抗疫情-保春耕:北京中农瑞利源在行动 抗疫情-保春耕:北京中农瑞利
  近日,面对严峻疫情,北京中农瑞利源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0-02-12 15:21:58

华鑫肥业制定措施保春耕 华鑫肥业制定措施保春耕
  受疫情影响,华鑫肥业与全国其它支农企业一样,产品物流

2020-02-12 15:21:18

尿素库存增9成:机会来了? 尿素库存增9成:机会来了?
  节后尿素出现了价格降、开工率降和工厂库存高的现象:据

2020-02-12 15: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