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湖北源丰化工积极备战春耕
时间:2020-02-12 15:22:44      阅读数:

 

  疫情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作为随州市最大的新型肥料生产企业,如何在这场抗疫战役中当好主力军,保障春耕肥料的平稳供应?源丰化工早安排早部署,召开公司高层与各区域销售主管参加的网络视频会,全面安排部署开工后生产、物流与服务工作。

  杨环成董事长在视频会上指出,源丰化工位于全国疫情的中心湖北区域,疫情爆发后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展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按照政府要求停工、延迟复工,业务人员延迟上市场,加之道路限行等对复合肥生产和销售带来了一定影响。针对疫情防控和市场启动新形势,公司明确提出了应对策略与措施:一是以保障职工平安健康为第一要务,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以相对充足的库存为保障,积极与疫情指挥部保持沟通,协调铁路运输保障,确保市场应急需求;三是启动应急预案,在线上班,线上沟通,手机远程,服务一线的线上销售策略,与客户保持密切有效沟通;四是积极开展后期复工准备,一旦复工,开足马力确保满负荷运行,满足市场需求,把疫情期间的损失夺回来;五是董事会明确强调进一步强化管理,降低各项成本费用;六是积极探究转换疫情新形势下新型肥料的推广与农化服务创新。

  杨环成董事长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春耕也即将进入关键期。近期由于部分县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导致保障春耕生产过程中的农业服务以及农资产品运输“最后一公里”遇到困难,多地正常的春耕生产受到影响。物流上目前存在三大困难:首先,正值疫情期,加上春节放假,驾驶员不好找;其次,现在物流的成本相对比过去高了很多;再次,农村道路因为管制的缘故,没有以前畅通,货物发到网点和村里较为困难。恳请各地政府将农资列为战略物资,为农资运输车辆和开展农业服务的农用机械开设绿色通道,并确保重点港口、铁路及时装运农资,保障春耕农业生产。

  今年春节期间肺炎疫情蔓延,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升级,给全国的经济将带来较大影响,农资行业也不例外。

  疫情对农资行业的影响主要表现为短期内市场供应不足与市场需求减弱这两个方面:一是因疫情防控下的停工、延迟开工、道路限行、铁路运输搬运人力不足等直接影响了生产量和运输量减少,造成市场供应不足,特别是春节较早用肥的市场启动带来了一定影响,生产企业销售同比减少;二是人员居家不出,消费市场萎缩,特别是餐饮业停滞,给本季节农产品销售特别是蔬菜和水果市场销售造成了较大压力,收入减少,对农资需求减弱。

  杨环成认为,总体上农资市场刚需尚在,只是延后;农资生产企业产能巨大,如果疫情短期内能得到很好控制,产能发挥能基本保障春耕生产,关键还要看疫情防控形势。

湖北源丰化工积极备战春耕 湖北源丰化工积极备战春耕
  疫情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作为随州市最大的新

2020-02-12 15:22:44

抗疫情-保春耕:北京中农瑞利源在行动 抗疫情-保春耕:北京中农瑞利
  近日,面对严峻疫情,北京中农瑞利源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0-02-12 15:21:58

华鑫肥业制定措施保春耕 华鑫肥业制定措施保春耕
  受疫情影响,华鑫肥业与全国其它支农企业一样,产品物流

2020-02-12 15:21:18

尿素库存增9成:机会来了? 尿素库存增9成:机会来了?
  节后尿素出现了价格降、开工率降和工厂库存高的现象:据

2020-02-12 15:18:44

各地陆续开辟农资“绿色通道”,尿素市场动了? 各地陆续开辟农资“绿色通道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升级,各地出现设卡封路现象

2020-02-12 15:17:49

疫情之下尿素库存积压压力增 疫情之下尿素库存积压压力增
  新冠肺炎疫情骤然来袭,国内尿素工厂遭遇了物流危机,市

2020-02-11 18: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