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瑞丰生态陈秋雄:疫情过后农资需求集中爆发,新特肥企业将拥有更多机会!
时间:2020-02-12 15:23:15      阅读数:

 

  新特肥在助力品质农业与化肥“减施增效”中具有独到的作用,为此,也成为中国肥料产品升级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近几年,瑞丰生态研发的一系列新特肥产品在市场一直畅销,也是是广大种植户的抢手货,疫情过后,农资需求集中爆发,新特肥在助力农业生产与提升农产品品质方面将会发挥独特的作用,也会成为种植户的抢手货。

  ——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秋雄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影响了本就艰难的农资行业。2020春耕在即,2020年企业的各项工作又迫在眉睫。那么疫情会对当下的农资行业产生什么影响?农资企业又该如何应对疫情过后农资需求的集中爆发?怎样才能确保产品、物流与服务到位?广东瑞丰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秋雄对目前的形势与后势进行了分析。

  对市场的分析

  陈秋雄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全行业影响都比较大,农资行业当然不可避免,尤其当前正处于备战春耕的关键时刻,按往年还不过正月初十不少企业就开工了,可是,今年就是过了十五不知还能不能如期开工?这要看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各地疫情的防控情况。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为了确保防疫需要,农资物流运输受限比较严重,农产品上市销售、原材料进货等均受到限制,劳动力也相对紧张,企业员工不能按时复工到岗,这些都给肥料生产企业按原计划开展工作带来一定不便。

  但是,我认为疫情过后短期农资尤其是肥料价格一定会波动,基于年前各企业都有库存,涨价不会有大面积。针对春耕农资供需,目前政府和企业都在积极做努力,适时出台各种保障措施为疫情过后农资物流开绿色通道,这是好事!我想只要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全国上下同舟共济,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行动,就不会有过不去的坎,这点也请广大的农民朋友放心。另外,也希望广大的渠道商与农民朋友,多看中央与地方官方新闻,不听谣、不信谣,更不传谣,对于市场要有自己的预判。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肥料是粮食的“压舱石”,国家会对春耕用肥有全局情预判与调控。大家也发现,最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旨在维护“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正常流通秩序。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对加强防疫与保障春耕作了重要指示,各地政府也相继为农资企业提供各种减租减税减电费、稳现金流降融资成本的支持,整个行业为全面复工做准备。在这样的形势下,农资人一定不要恐慌。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土壤修护与新特肥的高新技术企业,瑞丰生态一直关注市场的变化。我分析,由于受疫情影响,春耕用肥时间会缩短,农资市场将面临相对集中的需求,一些拥有资源优势、生产能力强、交货迅速、产品品类丰富尤其是新特肥的企业势必将面临更多的发展机会。近几年,瑞丰生态的新特肥产品在市场一直是农民朋友的抢手货,想必疫情过后也一定能在助力农业生产与提升农产品品质方面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也会成为种植户的抢手货。总的来讲,我坚信这场疫情对三月份的春耕影响不会太大。

  我们的对策

  首先,瑞丰生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如,积极履行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论是安徽生产基地还是南沙基地,均成立了由基地负责人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大厂区楼房等工作场所的消毒检核,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宣传,配备基础防疫装备,确保员工的安全,目前全公司无感染人员。

  其次,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谋划调度原料的组织运输和备货的发运。通过手机微信、微博与互联网等工具与铁路、汽运、水运积极沟通,疫情解除在第一时间将瑞丰的新特肥产品送到用户手里。

  再者,让各基地协同效应发挥到极至。统筹原料配给和与生产高度,统筹物流配送与服务协作,为疫情解除后实现最快供货与售后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的行动

  从目前所反映的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水果类的种植,应该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时,当前的市场也反应出来另外一个问题:高品质农产品是非常紧缺的!随着全国人民生活水平质量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饮食健康的追求更高了。那些高品质、绿色生态的农产品,还是非常受欢迎的。

  种植出高品质、绿色生态的农产品,追溯源头的话,那必须要有健康的土壤作为基础,同时辅以现代化的科学种植手段。

  对于2020年的化肥市场,我认为必将是一个争夺存量的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持续,销量下滑成为众多企业经营的新常态,竞争将极其激烈。化肥使用量下降,但目前供过于求的局面未得到有效改善,行业洗牌加快进入下半场。存量博弈,优胜略汰,强者愈强,化肥行业正式进入下半场。那些在资金、品牌、技术、人才、渠道等方面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将在这波浪潮中不断获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和更主动的定价权。

  2020年,瑞丰生态的主题活动就是通过与土壤修护研究院、作物营养保护研究院两个机构的通力合作,与全公司的客户、农化服务人员共同努力,加大力度开展更为细致的“三进三出”(进店进村进田,出钱出力出人)的农化服务工作;加强企业更具价值的新型产品研发,确保肥料产品的品质;加强与国外知名农资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尤其是挪威、爱尔兰、韩国、泰国等跨国农资企业的深度战略合作,从产品、技术、品牌到服务,全面致力于新形势下的农业发展与种植,为绿色健康的高品质农产品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瑞丰生态已经将2020年定为“农化服务年”,充分发挥土壤修护研究院、作物营养保护研究院两大机构的力量,通过专业性的农化服务队伍,联合公司全体的经销商客户,全面展更有价值的农化服务。唯有走进田间地头,唯有真心实意、踏踏实实为农户做好农化服务工作,才能立足于市场,瑞丰生态愿与同行一道,在疫情过后携手并进,打赢夺取2020年粮食丰产这场硬仗。

瑞丰生态陈秋雄:疫情过后农资需求集中爆发,新特肥企业将拥有更多机会! 瑞丰生态陈秋雄:疫情过后农
  新特肥在助力品质农业与化肥“减施增效”中具

2020-02-12 15:23:15

湖北源丰化工积极备战春耕 湖北源丰化工积极备战春耕
  疫情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作为随州市最大的新

2020-02-12 15:22:44

抗疫情-保春耕:北京中农瑞利源在行动 抗疫情-保春耕:北京中农瑞利
  近日,面对严峻疫情,北京中农瑞利源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20-02-12 15:21:58

华鑫肥业制定措施保春耕 华鑫肥业制定措施保春耕
  受疫情影响,华鑫肥业与全国其它支农企业一样,产品物流

2020-02-12 15:21:18

尿素库存增9成:机会来了? 尿素库存增9成:机会来了?
  节后尿素出现了价格降、开工率降和工厂库存高的现象:据

2020-02-12 15:18:44

各地陆续开辟农资“绿色通道”,尿素市场动了? 各地陆续开辟农资“绿色通道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升级,各地出现设卡封路现象

2020-02-12 15: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