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盐红四方:被授予“先进企业奖”
时间:2018-09-11 16:14:20      阅读数:

   六十年的艰苦跋涉,一甲子的共创辉煌。9月8日上午,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砥砺奋进 创新发展”氮肥工业发展60周年纪念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三届理事会会长李勇武、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王心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副司长卢卫生、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原化学工业部司长刘尊三以及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等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表彰了60年来为氮肥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功勋人物、杰出企业家和突出贡献个人以及领跑企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和先进企业。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为氮肥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奖”,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立贵被授予为氮肥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突出贡献个人奖”。

  会议指出,60年来,我国氮肥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品种单一到品种多元,从产品净进口到净出口,实力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氮肥生产国,并逐步向世界强国迈进,未来行业将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感慨地说:“一甲子的岁月,几代人的奉献。经过60年的发展,我国氮肥工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产能产量规模居世界第一,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取得长足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稳步推进,行业总体水平不断进步。氮肥作为化肥生产和使用量最大的肥料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社会稳定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氮肥行业未来的发展,顾秀莲指出,大力进行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改善我国氮肥产业结构层次,缓解产能过剩。大力进行管理创新,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好的效益增长。大力增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具有工匠精神的产业工人队伍。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1958年,我国自建的第一套小氮肥试验装置建成。经过60年的发展,我国氮肥工业在生产规模、技术进步、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氮肥工业一致秉承技术创新的思想,氮肥工业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技术的进步史,没有合成氨的煤气化技术,就没有现代煤化工事业的巨大成就。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会上指出,氮肥行业积极推进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结构调整,保持了快速平稳发展态势,转型升级迈出了新步伐、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原料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节能减排成效显着、多元化发展初见成效。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拼搏六十载成就辉煌 奋进新时代前景光明》的讲话。他表示,为了满足粮食生产对化肥的需求,在以毛主席、周总理为代表的几代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我国氮肥工业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实现了长足的进步。

  9月8日下午至9月9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氮肥工业发展60周年”发展论坛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景林代表方立贵总经理发表《改革重组焕生机 转型发展启新程》的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未来的发展方向,转型升级之路。大会同期还举行了“氮肥工业发展60周年”风采展,中盐红四方公司等26家单位,展示出企业的良好风貌与风雨发展历程。

中盐红四方:被授予“先进企业奖” 中盐红四方:被授予“先进企业
  六十年的艰苦跋涉,一甲子的共创辉煌。9月8日上午,由中

2018-09-11 16:14:20

阳煤丰喜:集团荣获“为氮肥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 阳煤丰喜:集团荣获“为氮肥
  回首沧桑一甲子,共铸辉煌60年。9月8日,由中国氮肥工业

2018-09-11 16:13:36

贵州加强肥料市场监管,保障用肥安全 贵州加强肥料市场监管,保障
  为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肥料产品质量安全,近日

2018-09-11 16:08:49

务川加强肥料市场监管 确保“夏秋攻势”农资安全 务川加强肥料市场监管 确保“
  为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肥料产品质量安全,近日

2018-09-11 16:08:10

湖南零陵:减施农药化肥不减产最高亩产659公斤 湖南零陵:减施农药化肥不减
  湖南省永州市积极开展农机“三减量”行动,今

2018-09-11 16:07:37

云南省推进科学用肥,发展可持续农业 云南省推进科学用肥,发展可
  曲靖沾益区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目

2018-09-11 16: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