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湖南零陵:减施农药化肥不减产最高亩产659公斤
时间:2018-09-11 16:07:37      阅读数:

   湖南省永州市积极开展农机“三减量”行动,今年2月制定水稻机插同步精量施肥技术试验项目,5月份在零陵区邮亭圩镇种下试验田,如今水稻丰收,结果喜人。


  “空壳的很少,产量明显要高一些。”日前,永州市农业机械研究所对精施肥的水稻进行现场收割测产。今年5月,该研究所使用无人植保飞机和龙舟小型插秧机同步侧深施肥技术,种下30亩试验田水稻,减少了大量化肥和农药的使用。

  “现在请老书记选三个地方,我们来搞测产。”测产现场,研究所将常规施肥和机插同步一次性减氮30%施肥、减少化肥总量30%的水稻按“优良、中等、稍差”的条件取样收割、脱谷,去除含水量的影响后,得出亩产。

  永州市农业机械研究所所长欧潜说:“我们这次搞实验,主要采用的是结合小型的插秧机,进行同步侧深施肥技术,就是在插秧的同时一步施肥到位。”

  经测量和计算得出,机插同步一次性减氮30%施肥的亩产最高,达到659公斤,减少化肥总量30%和常规施肥的亩产分别为642公斤和581公斤,测产的结果让精细农业和绿色农业推广更具动力,做到了减施农药化肥不减产。

  欧潜表示,从工作效率上来说,得到了大大提高,化肥的用量大大减少。“从这次试验的效果来看还可以,接下来就是在永州市进行大面积的推广这个技术。”他说。
 
湖南零陵:减施农药化肥不减产最高亩产659公斤 湖南零陵:减施农药化肥不减
  湖南省永州市积极开展农机“三减量”行动,今

2018-09-11 16:07:37

云南省推进科学用肥,发展可持续农业 云南省推进科学用肥,发展可
  曲靖沾益区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目

2018-09-11 16:06:55

荔枝开花迟如何通过施肥补救 荔枝开花迟如何通过施肥补救
  荔枝与香蕉、菠萝、龙眼一同号称“南国四大果品&r

2018-09-11 15:55:51

“微生物肥料”和“微生物菌剂”,一字之差区别大 “微生物肥料”和“微生物菌
  微生物肥料:含有特定微生物活体的制品,应用于农业生产

2018-09-11 15:54:15

秋季施肥事半功倍还是事倍功半,关键在于这两个70% 秋季施肥事半功倍还是事倍功
  在每一年秋季施肥过程中,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有些果农

2018-09-11 15:52:52

稻城飘香 “2018华昌百场观摩会”弋阳站火爆如初 稻城飘香 “2018华昌百场观摩
  
  中国新型肥料网现场报道:金秋九月,弋阳大地,

2018-09-11 11: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