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生态农业,一个人发愿一群人践行
时间:2018-01-12 16:14:49      阅读数:

   

 

  生态农业是近年来农业生产中最热门的词汇,是最先进农业生产力的代表之一。“大陆农业正经历着台湾农业八九十年代的发展历程,做生态农业需要有情怀,但更要懂得坚持。选择台湾益地,就是选择了台湾益地40年践行生态农业的专注与坚持。”台湾益地股份有限公司大陆运营总部总经理朱兆春对中国生态农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阐述。

  生态农业从土壤修复开始

  台湾益地一直秉承“自然、均衡、永续”的生态农业理念,其根本就是要向健康的土壤要产量,只有健康的土壤才能产出高品质的农产品。

  朱兆春说:“当前内地土壤破坏比较严重,要想在这样的土壤里收获高品质农产品非常难。台湾益地将其先进的理念引入内地,希望通过30多年的技术积累来改变土壤现状。”

  他介绍,土壤修复是一个系统的、漫长的工程,台湾益地有其独特的方法,称为“一诊二检三修四补”:一诊要对土壤进行诊断,先判断其重金属、酸碱等污染程度;二检是检查土壤中的组织物含量是否够;三修是判断能够活化土壤、调节土壤生态环境的微生物够不够;四补是补充大中微量元素。先找出影响作物品质和产量的最主要因素,再根据农户的需求和成本预期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需求变化向作物保健转变

  朱兆春从事农化行业服务近20年,见证着中国农化行业的发展:“中国农化行业正在由单纯植物保护向植物保健时代迈进,这就需要高效低毒的绿色农药和植物营养产品有机结合,这也更加符合国家化肥农药‘双减’行动计划。”

  当前农业生产的主要矛盾是:消费者对农产品品质高要求与农产品品质相对低下,农民对绿色农业生产资料的需求与农资行业发展相对缓慢这两对矛盾。在发展生态农业中好的农资产品必不可少。台湾益地针对传统肥料利用率较低的现状,特别推出了“肥得乐”系列产品,有效提高肥料利用率;在农药减量方面,通过推进桶混助剂如“植保露”“益保康”的使用,大幅的降低了农药使用量;更是推出了非农药防控方案,目前已经在防治葡萄白粉病、黄瓜霜霉病、柑橘小虫等方面有了重大突破。

  打破壁垒共建标准示范园

  “作物生态种植标准化示范园”是台湾益地的一张名片,在很多区域已经形成平台效应,吸收了众多优秀企业的优势产品,通过生态园向农户展示最合理的生态管理模式。

  朱兆春表示台湾益地建立标准生态园的目的是“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赚”。标准化生态生态种植示范园是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是一个合作的平台。

  台湾益地通过标准化生态种植示范园,以点带面,深耕每一个作物圈,把种植这种作物、想种好这种作物、靠这种作物吃饭和发展的农民都联系起来,通过标准化的管理流程,让他们既能有好的收成,还能从品质提升上获得更好的收益。

  标准化生态种植示范园的建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仅仅靠台湾益地是难以实现的,需要更多的有优秀产品、懂技术、会管理的优秀企业一起共同发展。目前台湾益地已经同中农立华、陕西农心、明德立达、辽宁三星、陕西富钾、成都平衡力、河南众人联合等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形成了以广西柑橘、四川猕猴桃、陕西苹果等极富区域特色的生态种植示范园。

生态农业,一个人发愿一群人践行 生态农业,一个人发愿一群人
     生态农业是近年来农业生产中最热门的词汇,是最先

2018-01-12 16:14:49

金玛:做真正的脲甲醛肥料 金玛:做真正的脲甲醛肥料
  本报讯拥有350年历史的同仁堂有句古训:炮制虽繁必不敢

2018-01-12 16:13:47

ICL新年在江苏推出首款新特肥 携手江苏嘉冠再造“鱼米之乡” ICL新年在江苏推出首款新特肥
  江苏自古以来就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物产丰

2018-01-12 16:13:01

2018年缺口较大跌价趋势还未结束 2018年缺口较大跌价趋势还未
  尿素价格一直保持坚挺,市场认为主要是环保限产和气荒造

2018-01-12 16:09:13

科研与产业近一点还是远一点 科研与产业近一点还是远一点
  科研与产业创新,究竟是“二元”的还是&ldqu

2018-01-12 16:05:58

2018年国内尿素市场或将实现产销平衡 2018年国内尿素市场或将实现
  2017年无论对于国内还是国际尿素市场来说,都是极为艰难

2018-01-12 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