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专家呼吁:战疫切莫忽视安全

——辽宁先达爆炸造成2人死亡

时间:2020-02-14 13:54:47      阅读数: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来各生产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的甚至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进度,确保春耕用肥、用药,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并稳定经济运行。但这期间极易出现员工精神状态不佳、准备不充分、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复工虽然紧急,但更需要注意安全。2月11日,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先达)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为大家再敲安全警钟。

  2月11日19时50分左右,山东葫芦岛经济开发区辽宁先达烯草酮车间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月12日,火灾已扑灭,事故现场已得到有效控制,事故处置正在有序展开。经初步确认,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失联,10人受伤。此次爆炸车间为烯草酮车间,其他车间未受明显影响。辽宁先达目前已停产,本次事故造成的具体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公开信息显示,辽宁先达成立于2017年10月,是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有咪唑啉酮类除草剂、环己烯酮类除草剂、异噁草松及烯酰吗啉。其中,烯草酮、烯酰吗啉、咪草烟等原药的产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2019年12月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募投项目部分试生产成功的公告。据其内容显示,辽宁先达募投项目“年产6000吨原药、10000吨制剂项目”试生产方案已经专家评审,达到可试生产状态。公司以安全稳步开车为首要任务,制定分产品陆续展开的试生产计划。2019年12月5日,该募投项目中“年产3000吨烯草酮原药、10000吨制剂项目”已顺利开车并产出合格产品。2019年12月17日,辽宁先达募投项目中“年产2000吨烯酰吗啉原药”顺利完成开车并产出合格产品。

  新生产线开车刚过2个月发生伤亡事故,给行业安全生产再敲警钟。业内专家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方面面临复工复产的巨大压力,不过特殊时期,防疫、安全生产都不可掉以轻心。希望各企业能够在保障防护措施的同时,做好复工准备以及安全检查等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切莫麻痹大意。

专家呼吁:战疫切莫忽视安全 专家呼吁:战疫切莫忽视安全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来各生产企业一手抓疫情防

2020-02-14 13:54:47

不能擅自设卡 梗阻农资运输 不能擅自设卡 梗阻农资运输
  农业农村部2月10日下发通知,严禁未经县级及以上地方人

2020-02-14 13:54:21

加强主要农资调运储备 加强主要农资调运储备
  2月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

2020-02-14 13:53:27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紧急通知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紧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20-02-14 13:52:24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抓复工、战春耕  四川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

2020-02-14 13:51:08

多因素致农资企业 开工率较低 多因素致农资企业 开工率较低
  40余家企业接受一对一采访,农资企业为保春耕而努力,急

2020-02-14 13: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