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加强主要农资调运储备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出倡议书

时间:2020-02-14 13:53:27      阅读数:

   2月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提出:加强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组织系统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企业加快复产,增加市场供应。

  总社要各级供销合作社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拓宽货源渠道,加大采购力度,增加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市场供应。社有企业要加强与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等的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重点疫区和中心城市供销合作社要加强与海南、广西等冬季蔬菜主产区供销合作社对接合作,建立应急采购和运输渠道。

  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指导农资企业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强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加大农资供应力度,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组织系统化肥、农药等农资生产企业加快复产,增加市场供应。创新经营方式,采取电话预约、网上销售、配送上门等形式,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服务。要抓紧做好供销合作社托管土地的备耕工作,早作安排,不误农时,杜绝土地闲置和撂荒现象。要大力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更好满足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为全年农业丰产作出积极贡献。

  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组织领办创办的种植、养殖、加工等农民合作社抓紧复工复产,加快粮油、蔬菜、肉蛋奶等农副产品生产,尽快恢复产能、增加供应。要帮助农民合作社解决原料供应、市场信息、产品运输销售等困难,指导系统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与农民合作社有效对接,畅通农产品进城渠道。要加强对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的指导,严格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加强种植养殖过程管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加强主要农资调运储备 加强主要农资调运储备
  2月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

2020-02-14 13:53:27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紧急通知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紧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20-02-14 13:52:24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抓复工、战春耕  四川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

2020-02-14 13:51:08

多因素致农资企业 开工率较低 多因素致农资企业 开工率较低
  40余家企业接受一对一采访,农资企业为保春耕而努力,急

2020-02-14 13:49:48

板栗怎么管理?板栗高产管理技术! 板栗怎么管理?板栗高产管理
  板栗适应性强,抗旱耐瘠薄,适合山地种植,但尽管板栗种

2020-02-13 16:52:58

盆栽草莓用什么肥 盆栽草莓怎么施肥 盆栽草莓用什么肥 盆栽草莓怎
  对于盆栽草莓的朋友来说,了解种植过程中需要的肥料和施

2020-02-13 16: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