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0-02-14 13:51:08      阅读数:

   开足马力抓复工、战春耕

  四川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山东 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展开

  浙江 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

  本报讯 贵州省近日多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到切实抓好农业春耕备耕。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通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下发通知等方式,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春耕备耕工作。

  各地切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种子、种苗、肥料、农膜、农药等物资储备工作,加强调度,掌握各地重要农资市场情况,搞好调剂调运;

  聚焦脱贫攻坚抓好春耕备耕,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和重大病虫害防控,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种子、种苗、肥料、农膜、农药等物资储备,全面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相关工作。

  对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四类企业”,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资金、物资、设备配置和原材料供应、用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小微企业,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予以支持;

  落实国家有关金融支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对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抓紧制定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程曦)

  又讯 2月12日四川省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暨全省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获悉,会议围绕全省农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会议要求,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会议通报了当前四川省农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恢复生猪生产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四川是农业大省、劳务输出大省,广大农村地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农村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要抢抓农时,全面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特别是要及时引导农民开展春耕生产和田间管理,确保应种尽种、产量不降低;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和农作物病虫害;畅通原料和产品运输通道,落实以恢复生猪生产为重点的“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地,有序引导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对照中央有关要求,加快扶贫领域短板弱项整改,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抓实“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陈选斌)

  又讯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耕春管的重要时期,山东多地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在临沂,当地政府积极出台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帮助涉农企业复工复产。青岛西海岸新区则是统筹做好春耕配送、农资供应等工作,目前各主要的农资经销处都已经开门营业,有的还负责上门配送,把化肥农药送到农民的田间地头,各地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保障春耕。

  现在正是大棚樱桃授粉的关键期,在枣庄市山亭区的一个大棚里,科技特派员正在给果农讲解授粉技术。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樱桃种植面积8万多亩,樱桃种植也是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目前当地有近一百名科技特派员正在大棚里指导果农。麦田里植保机正在进行喷洒作业,工人们戴上防护口罩下田劳作。

  在临沂,当地政府积极出台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帮助涉农企业复工复产。青岛西海岸新区则是统筹做好春耕配送、农资供应等工作,目前各主要的农资经销处都已经开门营业,有的还负责上门配送,把化肥农药送到农民的田间地头,各地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保障春耕。 (窦效磊)

  又讯 2月12日,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疫情当前,各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要落实落细化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措施。

  从政策层面看,该局指导浙江省担保机构开辟“绿色通道”,着力做好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服务,免收担保费;加大对农产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销售、运输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服务力度。

  该省农担公司大力推行“掌上办”“线上办”,开辟“视频会议”“线上审批”等业务在线办理渠道,针对当前春耕备耕融资需求,支持农业生产和供给稳定。

  宁波市融资担保公司、市农业担保公司推出全额免除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和“三农”主体担保费,对其他中小企业和“三农”主体减半收取担保费,预计让利500万元,占两家公司上半年收入的70%。 (赵小燕)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抓复工、战春耕  四川 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

2020-02-14 13:51:08

多因素致农资企业 开工率较低 多因素致农资企业 开工率较低
  40余家企业接受一对一采访,农资企业为保春耕而努力,急

2020-02-14 13:49:48

板栗怎么管理?板栗高产管理技术! 板栗怎么管理?板栗高产管理
  板栗适应性强,抗旱耐瘠薄,适合山地种植,但尽管板栗种

2020-02-13 16:52:58

盆栽草莓用什么肥 盆栽草莓怎么施肥 盆栽草莓用什么肥 盆栽草莓怎
  对于盆栽草莓的朋友来说,了解种植过程中需要的肥料和施

2020-02-13 16:52:03

薄荷要怎么施肥 薄荷施肥方法介绍 薄荷要怎么施肥 薄荷施肥方法
  薄荷要不要施肥?薄荷要用什么肥料?薄荷施肥方法有哪些

2020-02-13 16:49:15

雨雪降温天气,设施蔬菜生产注意保温防风雪 雨雪降温天气,设施蔬菜生产
  一、天气预报  据省气象台预报,14-15日,鲁西北、鲁

2020-02-13 16: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