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多因素致农资企业 开工率较低
时间:2020-02-14 13:49:48      阅读数:

   40余家企业接受一对一采访,农资企业为保春耕而努力,急开工、急运输、急用工

  《农资导报》综合报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2月10日,全国各地逐步复工复产,本报一对一采访了近40家肥料农药企业调研开工情况。从调研的情况来看,30多家加工型肥料企业和农药企业开工率较低,有近半数企业未能开工,还有23%的企业开率不足一半。7家肥化结合的大型企业,因为装置不能停车,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但这些企业也面临原料储备不足及产品无法运输的困难。如果解决不了各种困难,目前已经开工的企业,也有可能再次停工。

  综合来看,造成农资企业开工率低的主要原因如下:一是等待各地政府的开工通知,二是企业职工被封在各地无法到岗;三是企业备料不足,原料短缺;四是物流困难,产品发运停滞;五是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企业很难满负荷生产。

  很多企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一点不能放松。但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农时不等人。农资企业不能开工,运输受阻,会影响今年的粮食生产。这是大事,希望国家、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帮助解决!

多因素致农资企业 开工率较低 多因素致农资企业 开工率较低
  40余家企业接受一对一采访,农资企业为保春耕而努力,急

2020-02-14 13:49:48

板栗怎么管理?板栗高产管理技术! 板栗怎么管理?板栗高产管理
  板栗适应性强,抗旱耐瘠薄,适合山地种植,但尽管板栗种

2020-02-13 16:52:58

盆栽草莓用什么肥 盆栽草莓怎么施肥 盆栽草莓用什么肥 盆栽草莓怎
  对于盆栽草莓的朋友来说,了解种植过程中需要的肥料和施

2020-02-13 16:52:03

薄荷要怎么施肥 薄荷施肥方法介绍 薄荷要怎么施肥 薄荷施肥方法
  薄荷要不要施肥?薄荷要用什么肥料?薄荷施肥方法有哪些

2020-02-13 16:49:15

雨雪降温天气,设施蔬菜生产注意保温防风雪 雨雪降温天气,设施蔬菜生产
  一、天气预报  据省气象台预报,14-15日,鲁西北、鲁

2020-02-13 16:47:49

勉励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春耕备耕 勉励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做好
  2月11日,湘乡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到湖南开门子肥

2020-02-13 16: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