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磷复肥生产供应的通知
时间:2021-01-21 13:32:20      阅读数:

   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磷复肥生产供应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遭遇百年疫情,世界经济与政治格局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被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化肥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做好化肥供应工作对实现全年粮食丰收,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年全国磷肥产量总体下降,社会库存降至较低水平;四季度以来硫磺和合成氨等原料价格调涨,推动化肥成本走高;供暖季以后天然气供应短缺限制了部分企业的开工,各种因素叠加影响,2021年春季市场供应预期偏紧。为切实保障国内春耕期间磷复肥产品的供应充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力保障国内市场供应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我国之所以能在如此严重的疫情面前,始终保持社会的稳定,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功不可没,化肥的充足供给更是担负起压舱石的重任。进入2021年,新冠疫情局部多地爆发,给磷复肥的生产和运输造成很多困难,出现了局部地区供应偏紧,价格上涨的情况。因此,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全行业须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全力保障国内市场的有效供给,保障装置稳定生产和平稳运行,加强沟通协调组织好产品发运工作,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市场价格,做好售后服务。
  二、防疫与生产齐头并进
  当前,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区集中爆发,全行业要正确认识形势变化的紧迫性,增强稳定生产的责任感,做好长时间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准备,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做好疫情防护和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在原料保障、生产布局、物流运输、信贷融资和员工到岗等方面提前布局,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健康、厂区安全和装置的平稳运行。
  三、保持与协会的密切联系
  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一直是协会秉承的服务宗旨,多年来协会在为行业争取政策发面发挥了积极地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为行业在交通运费、化肥用电和优惠贷款等方面争取到诸多政策。现请确定你公司信息上报联系人,后期协会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强联系,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企业在生产、销售、运输和仓储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均可以联系协会,协会将尽力协调解决,或汇总情况后反馈给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四、行业情况调研
  为摸清情况,全力做好春耕备产,请你单位提供如下材料:
  1.2020年产能、产量、库存、进出口及同比情况,磷石膏产生和利用情况;
  2.2020年四季度产量、库存、进出口及同比情况;
  3.2021年一季度计划生产、进出口及同比情况;
  4.国家化肥商业储备中春耕肥承储情况;
  5.2021年全年化肥生产、出口和国内需求情况预测分析;
  6.影响正常生产供应的主要因素;
  7.相关政策措施建议。
  以上情况请于2021年1月27日之前提交至我会邮箱cpfia@vip.sina.com,感谢大力支持!
  协会联系人:王莹13718682080 ,方俊文 13681200248,李博13811990264
 
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磷复肥生产供应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磷复肥生
  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磷复肥生产供应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1-01-21 13:32:20

订货量目标完成138%!湖北宜化2021海大力海藻酸复合肥新品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订货量目标完成138%!湖北宜
  1月14日,集团化肥销售系统在广西南宁举行主题为绿色增

2021-01-21 13:31:06

三宁化工磷石膏资源库新建工程顺利通过安全验收 三宁化工磷石膏资源库新建工
  1月17日,公司邀请监管部门和专家组、有关单位,对宜昌

2021-01-21 13:30:23

云图控股再次获评四川双百强企业! 云图控股再次获评四川双百强
  近日,2020四川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四川省

2021-01-21 13:29:52

红提葡萄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红提葡萄应该如何施肥?记住
红提葡萄近年来发展较快,种植面积较大。但多数新果农不懂如

2021-01-21 13:28:41

种植板兰根应该施什么肥?应该如何施肥? 种植板兰根应该施什么肥?应
板兰根又名大靛、靛根、菘蓝,为十字花科植物,以根、叶入药

2021-01-21 13: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