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红提葡萄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时间:2021-01-21 13:28:41      阅读数:

 红提葡萄近年来发展较快,种植面积较大。但多数新果农不懂如何施肥,所以施肥效果不佳。为此,提出以下施肥技术,仅供参考。

 
1.红提葡萄需肥特点和规律
 
需肥的主要特点是:需肥量大,需钾量多。红提葡萄生长势强,枝叶茂盛,属于大穗大粒品种。资料表明,它的需肥量等于梨和苹果的1.5-2倍,它的需钾量等于梨的1.7倍,等于苹果的2.25倍。红提葡萄需求氮、磷、钾的比例,幼树为1:(0.7-1):1.5,成龄树为1:(0.5-1):2。
 
需肥规律:红提葡萄在一年内虽然对各种元素都能吸收,但对氮、磷、钾、钙、元素吸收量较多,并且在不同时期吸收的量也各不相同。如氮在萌芽期吸收全年总量的12.9%,至开花期为51.6%,即开花期前为全年吸收量的一半。前期主要靠上年秋施基肥和萌芽前后施氮肥提供氮素,后期主要靠适量追施氮肥和叶面喷肥提供氮素。葡萄植株对磷素吸收从春季树液流动时开始,随着枝叶生长、开花、果实膨大吸收量逐渐增多,新梢生长盛期和果粒增大期吸收消耗达到高峰。葡萄对磷的要求量比氮和钾都少,一般为氮的50%,钾的42%。葡萄吸收钾从萌芽后一直持续到果实成熟,其吸收以开花期和浆果生长增大期较多。钙的吸收从树液流动开始,由少到多,果实着色期达到高峰。
 
2.红提葡萄施肥技术
 
红提葡萄施肥,果农有 “两重四轻”(即重氮、重磷,轻有机、轻钾、轻钙、轻微)的施肥误区。正确施用方法:
 
(1)多施有机肥。要求幼树每年9-10月份施基肥,每亩施有机肥2000kg以上,成龄树应施5000kg以上。
 
(2)多施钾肥。每年幼树每亩施硫酸钾40kg左右,成龄树应施100kg左右。
 
(3)适当多施钙肥。要求在果实生长中后期能够喷施钙尔美或氨基酸钙2-3次。
 
(4)重视微肥。铁、硼、锌和氨基寡糖素等微量元素,虽然需求量不大,但直接影响着产量和质量的提高,应在生长期对症选用喷施微肥4~5次。另外,应根据生长的需求施肥。萌芽至开花期应以施氮、锌和硼为主,以磷、钙、镁等为辅;幼果至转色期应以施磷、钾为主,以氮为辅;在浆果膨大至成熟期应以施钾、钙、磷为主,以氮为辅;在采果后的9-10月间施基肥,应以羊粪、鸡粪和油渣等有机肥为主,以硫酸钾型三元素化肥为辅。
红提葡萄应该如何施肥?记住这几点! 红提葡萄应该如何施肥?记住
红提葡萄近年来发展较快,种植面积较大。但多数新果农不懂如

2021-01-21 13:28:41

种植板兰根应该施什么肥?应该如何施肥? 种植板兰根应该施什么肥?应
板兰根又名大靛、靛根、菘蓝,为十字花科植物,以根、叶入药

2021-01-21 13:28:08

农服来了!!!2021年零售商如何增加用户粘度 农服来了!!!2021年零售商
最近,接到一位零售商打来电话说:现在农资越来越不好干

2021-01-21 11:28:29

天气这么冷,卷心菜如何合理进行越冬管理? 天气这么冷,卷心菜如何合理
结球甘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卷心菜、包菜,属于秋冬型蔬

2021-01-21 11:27:37

2020年度能效“领跑者”揭晓!多家农资企业上榜! 2020年度能效“领跑者”揭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通

2021-01-21 11:26:34

2021年1月2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月2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1月21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三方复

2021-01-21 1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