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蟠桃为什么是扁的?蟠桃是哪里的特产?
时间:2023-07-25 11:50:44      阅读数:

 蟠桃为什么是扁的

 
蟠桃的扁平形状是其基因所决定。在蟠桃的s位点下游,有一个1.7mb大片段dna的位置颠倒,此大片段染色体倒位只出现在蟠桃中。
 
且倒位近端断点上游3.1kb处,有个编码卵形家族蛋白基因ppofp1,该基因在桃果实发育早期高水平,会抑制果实的垂直伸长,导致扁平果形的形成。
 
蟠桃是哪里的特产
 
新疆是蟠桃的原产地,目前蟠桃在新疆、河北、陕西、山西、甘肃等省区均有栽培,但从品质、色泽、口感、各种营养成份上比较,数新疆的蟠桃更好。
 
新疆石河子143团的蟠桃从口感外貌到营养价值都属于蟠桃的桃中优品。
 
原产北京周口店地区的五月鲜扁桃,已在华北地区也广为栽培。新选育推广的新红早蟠桃和早露蟠桃由于成熟早,品质好,已在陕西、北京、河南、山东等地推广。
蟠桃为什么是扁的?蟠桃是哪里的特产? 蟠桃为什么是扁的?蟠桃是哪
蟠桃为什么是扁的 蟠桃的扁平形状是其基因所决定。在蟠桃的

2023-07-25 11:50:44

夏季草莓如何管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季草莓如何管理?有哪些注
草莓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但是它对生长环境有一定的要求

2023-07-25 11:50:21

水稻晒田有什么用?水稻晒田需要注意什么? 水稻晒田有什么用?水稻晒田
经常种植水稻的朋友都知道,水稻在生长过程中,有一项比较关

2023-07-25 11:50:10

马铃薯青枯病是为什么?如何防治马铃薯青枯病? 马铃薯青枯病是为什么?如何
土豆,也叫马铃薯,是大家喜欢吃的蔬菜之一。土豆种植过程中

2023-07-25 11:49:56

葡萄采摘后如何管理?葡萄采摘后的管理办法! 葡萄采摘后如何管理?葡萄采
葡萄从果实采收后到落叶这个时期,树体营养物质积累的多少对

2023-07-25 11:49:42

种植白菜需要注意什么?种植白菜的注意事项! 种植白菜需要注意什么?种植
白菜原产于我国,是一种栽培广、产量高、经济效益好的秋冬季

2023-07-25 11: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