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夏季草莓如何管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23-07-25 11:50:21      阅读数:

 草莓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但是它对生长环境有一定的要求,特别是温度一般都不能超过32°,那么炎炎夏日草莓要怎么度过?

 
(1)开花和结果期
 
由于草莓同一花序不同级序开花早晚有差别,所以,其开花期和结果期交混持续。在开花期,根的延长生长停止,在根茎基部萌发出不定根。
 
果实迅速生长期根系生长缓慢,部分枯死,并开始发生少量匍匐茎。
 
此期要加强肥水管理,并有充足的光照,使植株生长旺盛,叶色浓绿,以提高产量和质量。
 
(2)旺盛生长期
 
果实采收后,植株进入旺盛生长期,腋芽大量发生匍匐茎,新茎分枝加速生长,新茎基部发生不定根,形成新的根系,并形成大量分株苗。
 
此期应促进营养生长,加强对分株苗的管理,做好中耕除草、排涝和病虫防治。
 
(3)花芽分化期
 
在旺盛生长之后,随气温降低和短日照到来,花芽开始分化,标志着植株从营养生长转向生殖生长,叶片制造的营养向根和茎中转移。此期在管理上应适当控制水分,提高营养积累。
 
(4)休眠期
 
草莓进入休眠期,生长极其缓慢,对不良环境抵抗力增强。休眠的程度因地区和品种而异。
 
此期管理措施是创造一个良好的休眠环境条件,及时而又不过早打破休眠。
夏季草莓如何管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季草莓如何管理?有哪些注
草莓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但是它对生长环境有一定的要求

2023-07-25 11:50:21

水稻晒田有什么用?水稻晒田需要注意什么? 水稻晒田有什么用?水稻晒田
经常种植水稻的朋友都知道,水稻在生长过程中,有一项比较关

2023-07-25 11:50:10

马铃薯青枯病是为什么?如何防治马铃薯青枯病? 马铃薯青枯病是为什么?如何
土豆,也叫马铃薯,是大家喜欢吃的蔬菜之一。土豆种植过程中

2023-07-25 11:49:56

葡萄采摘后如何管理?葡萄采摘后的管理办法! 葡萄采摘后如何管理?葡萄采
葡萄从果实采收后到落叶这个时期,树体营养物质积累的多少对

2023-07-25 11:49:42

种植白菜需要注意什么?种植白菜的注意事项! 种植白菜需要注意什么?种植
白菜原产于我国,是一种栽培广、产量高、经济效益好的秋冬季

2023-07-25 11:49:24

冬枣树施肥的几个误区,快来了解下吧! 冬枣树施肥的几个误区,快来
冬枣树喜肥,但在栽培时不正确的施肥方法往往造成肥害,给生

2023-07-25 11: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