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葡萄采摘后如何管理?葡萄采摘后的管理办法!
时间:2023-07-25 11:49:42      阅读数:

 葡萄从果实采收后到落叶这个时期,树体营养物质积累的多少对枝蔓成熟、安全越冬,以及第二年长势、产量和品质都有十分密切的关系。那么,葡萄采摘后如何管理?

 
一、防病保叶
 
葡萄叶片易受霜霉病、白粉病、白腐病、褐斑病等多种病害的危害,如管理不善,就会枯萎脱落,影响养分的积累。
 
二、增施采果肥
 
果实采收后立即喷洒一次0.2%的尿素和0.2%的磷酸二氢钾混合液,促进树体恢复。
 
同时每亩用土杂肥、圈肥、堆肥等有机肥2000公斤以上,加入20公斤过磷酸钙后沟施一次基肥,施后覆土。
 
三、防止枝蔓旺长
 
果实采收后,葡萄枝蔓持续生长,将消耗树体养分,因此采取摘心、除副梢等措施控制其生长,
 
四、清洁园地
 
葡萄落叶后,应结合冬季修剪进行清园,将病叶、修剪下的病枝清理并集中烧毁,以减少病源。
葡萄采摘后如何管理?葡萄采摘后的管理办法! 葡萄采摘后如何管理?葡萄采
葡萄从果实采收后到落叶这个时期,树体营养物质积累的多少对

2023-07-25 11:49:42

种植白菜需要注意什么?种植白菜的注意事项! 种植白菜需要注意什么?种植
白菜原产于我国,是一种栽培广、产量高、经济效益好的秋冬季

2023-07-25 11:49:24

冬枣树施肥的几个误区,快来了解下吧! 冬枣树施肥的几个误区,快来
冬枣树喜肥,但在栽培时不正确的施肥方法往往造成肥害,给生

2023-07-25 11:49:06

菠萝施肥怎么做?菠萝施肥的方法! 菠萝施肥怎么做?菠萝施肥的
菠萝是一种市场上比较热门的水果,其可食用的部分为肉质的花

2023-07-25 11:48:43

桃树落果原因,桃树落果怎么办? 桃树落果原因,桃树落果怎么
桃树落果,先落者多是授粉受精不良者,后落者是因此时树体储

2023-07-25 11:48:29

枣树施肥如何做?枣树施肥管理技术! 枣树施肥如何做?枣树施肥管
在枣树的管理过程中,施肥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但是,近年来农

2023-07-25 11: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