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苹果园怎样进行生草栽培?苹果园生草栽培技术!
时间:2020-08-14 14:19:17      阅读数:

   果园生草就是人工全园种草或果树行间带状种草,所种草是优良多年生牧草,能控制不良杂草对果树和果园土壤的有害影响,可有效地蓄水保墒、改善土壤团粒结构和果园微生态环境,减轻病虫害发生,提高生物防治能力,减少果园投入,改善苹果果实品质。那么苹果园生草栽培技术要怎样进行呢?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适宜苹果园的生草种类

  目前果园常见的有白三叶、红豆草(豆科牧草)、黑麦草(禾本科牧草)等。

  1.白三叶。是一种多年生豆科经济绿肥,根系匍匐生长,茎节生根,集中生长在20厘米内,自然生长高度25~35厘米,耐践踏及恢复力强,管理好的草可持续生长7年以上,开花早,花期长,景观效果好。

  2.黑麦草。黑麦草适宜种植在砂壤土、砂土和壤土等。适于湿润不耐高温,比较耐寒,适宜的生长气温在20~30℃;年降雨500~1500毫米的地方均可生长。进入6月份后气温迅速上升,在7~8月高温期黑麦草几乎停止生长,当高温季节过后再加上下雨,又从根部分生新的植株慢慢返青。出苗快,苗期短,耐践踏力强。可生长5~6年,年鲜草产量4000公斤/亩。

  二、苹果园生草技术

  1.黑麦草种植技术

  (1)播前准备。先将园土翻松,耕平整细,每亩果园施入50公斤磷肥和7公斤尿素,把肥料撒在果树行间准备种草的地面,然后进行土壤深翻,深度20厘米左右,同时将杂草捡出集中烧毁。

  (2)播种时间:春、秋两季均可播种,春季3月下旬~5月上旬气温稳定在15℃以上即可播种,秋季播期以8月下旬~9月下旬为宜。

  (3)播种方式。可采用条播、点播,播种后覆土1~2厘米为宜,墒情不足时应浇水补墒。

  (4)田间管理:苗期应酌情追施氮肥,苗齐后要及时清理杂草。遇旱及时浇水,黑麦草生长快,在果园生长到30厘米以上时进行割草。黑麦草3~5年为一个轮作期,在一个轮作期满的秋季,进行翻耕,连草带根要翻埋入地下,清耕两年后再种草。

  2.白三叶草种植技术

  (1)播前准备。整地施肥播种前先清理果园杂草,每亩施入磷肥30公斤+尿素5~7公斤,均匀撒施在种草行间,深翻20厘米,然后进行播种。

  (2)播种时间。春、秋季播种均可。

  (3)播种方式。条播或撒播,条播行距20~30厘米,亩播种量0.25~0.5公斤,播种深度2~3厘米。

  (4)田间管理。苗期生长较慢,及时清理其他杂草1~2次,幼苗返青后,亩施尿素1.5~2.0公斤,第1次收割后应追肥,在6月下旬和9月下旬各收割1次,以防影响苹果树体生长。同时,加强红蜘蛛的防治。

苹果园怎样进行生草栽培?苹果园生草栽培技术! 苹果园怎样进行生草栽培?苹
  果园生草就是人工全园种草或果树行间带状种草,所种草是

2020-08-14 14:19:17

如何做好大棚西瓜嫁接?大棚西瓜嫁接技术! 如何做好大棚西瓜嫁接?大棚
  一、育苗期确定  比露地西瓜提前60天左右。苗龄35~4

2020-08-14 14:17:31

蓝莓缺素都有什么表现?应该如何防治? 蓝莓缺素都有什么表现?应该
  蓝莓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可有效增强人机体免疫等作用

2020-08-14 14:16:30

辉丰股份拟以7600万元转让持有的轩凯生物部分股权 辉丰股份拟以7600万元转让持
  2020年8月4日,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ldq

2020-08-14 14:11:11

农企巨头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中化、中联重科、富邦、大北农都做了什么? 农企巨头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
  遥感监测作物生长、AI学会除草、大数据分析产量&hellip

2020-08-14 14:06:33

2020年7月份全国肥料市场价格动态 2020年7月份全国肥料市场价格
  全国30个省(区、市)及黑龙江农垦295个门市肥料信息网

2020-08-14 14: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