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蓝莓缺素都有什么表现?应该如何防治?
时间:2020-08-14 14:16:30      阅读数:

   蓝莓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可有效增强人机体免疫等作用。近年来蓝莓市场需求开始大幅度增加,种植蓝莓的农户也随 之逐渐增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蓝莓缺素都有什么表现以及应该如何防治!

  1、缺氮:老叶先呈现均匀淡绿色,逐渐整株黄化;先叶脉间黄化,直至叶片发红、脱落;当年生枝条生长量小,生长缓慢, 产量下降。

  2、缺磷:叶片小,发红、呈褐紫色;老叶边缘和叶尖发紫,叶片有坏死斑点;叶片与枝条的夹角小,紧贴枝条生长。蓝莓需磷较少,土壤pH值高于5.2时,容易出现缺磷状况。

  3、缺钾:枝条停止生长,老叶边缘似烫金状,叶边缘逐渐干枯,枝条中部叶片会出现不规则坏死斑点,后期新萌发的枝梢叶 脉间黄化。沙质土壤容易出现缺钾症状。

  4、缺镁:导致叶绿素合成减少。初始症状为叶脉之间黄化,逐渐转为亮红色,并出现红色斑点。一年生枝条下部的叶片,先 出现症状。枝条上端的嫩叶,很少受到影响。

  5、缺铁:新叶黄化,叶脉间失绿,叶片不干枯,新梢上部叶片黄化较重。土壤pH值高于5.2时,易发生缺铁症。

  6、缺硼:叶片弯曲,变厚边脆,过分缺硼会使生长点死亡,还会产生畸形不育花序。

  7、缺铜:幼叶弯曲,从顶端开始干枯,随后整株死亡。

  8、缺锌:叶片细小,叶边缘扭曲变形、有褶皱,出现白条、脉间失绿等症状。

  9、缺硫:硫元素超标则表现为“盐害”,叶片变黄,边缘枯死。

  10、缺钙:新叶变形扭曲,叶脉间失绿,随后叶缘黄化、焦枯,酷似缺铁。而且果实硬度下降。

  发生原因及防治措施:

  一是土壤水分含量不足或分布不均;

  二是土壤板结、排水不良、通透性差引起的根系发育不良;

  三是土壤有机质含量不足;

  四是土壤中营养元素缺乏;

  五是土壤pH值高于5.5了;

  提前调整好酸性草炭土,即每m3草炭内均匀混入1-1.5kg硫磺粉处理3个月以上,pH值在3.5-4.0左右即可备用。

  如果蓝莓叶片大面积发黄,发红,测量土壤的pH在5.5左右,用已经调整好的酸性草炭土施到根部。

蓝莓缺素都有什么表现?应该如何防治? 蓝莓缺素都有什么表现?应该
  蓝莓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可有效增强人机体免疫等作用

2020-08-14 14:16:30

辉丰股份拟以7600万元转让持有的轩凯生物部分股权 辉丰股份拟以7600万元转让持
  2020年8月4日,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ldq

2020-08-14 14:11:11

农企巨头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中化、中联重科、富邦、大北农都做了什么? 农企巨头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
  遥感监测作物生长、AI学会除草、大数据分析产量&hellip

2020-08-14 14:06:33

2020年7月份全国肥料市场价格动态 2020年7月份全国肥料市场价格
  全国30个省(区、市)及黑龙江农垦295个门市肥料信息网

2020-08-14 14:05:04

喜讯!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临沂市科技进步奖! 喜讯!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
  日前,2019年临沂市科技进步奖评选结果公布,我公司&ld

2020-08-14 13:58:55

2020年肥料监督抽查委托检测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2020年肥料监督抽查委托检测
  项目概况  2020年肥料监督抽查委托检测项目的潜在供应

2020-08-14 13: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