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种植茄子一般用什么叶面肥?使用技术有哪些?
时间:2018-09-22 17:24:57      阅读数:

   叶面施肥是植物吸收营养成分的一种补充,种植者将植物所需要的养分直接喷施于叶面。一次来补充植物根部施肥的不足。下面就来了解下茄子一般用什么叶面肥彭果快?使用技术有哪些?

  茄子一般用什么叶面肥?

  1.在给茄子喷射氨基酸叶面肥之后,十秒钟会呈放射状,多方位被茄汁植株吸收转化,从而增加茄子内源物质,调节生理代谢活动,增加叶绿素含量及光合作用,这样可以防止叶子出现小叶、缩卷叶、枯黄叶、斑点叶,以及茄子花落蕾落、落铃、粗缩、花朵腐烂枯萎早衰等等病害。

  2.只有合理的塑造茄子种植密度株型,才能更好的推动花开,在种植时要加强人工授粉,使茄子生长快速膨大,从而提高茄子产量,确保茄子增产增收。

  3.给茄子喷施叶面肥可以促进茄子早熟,提前半个月上市,抢占市场,从而提高自身经济收益。

  茄子叶面肥使用技术有哪些?

  1.茄子需肥特点

  (1)大量元素,氮磷钾三大元素中茄子对钾元素需求***多,氮肥紧跟其后,对磷肥需求***少,比例接近3:1:4。

  (2)中微量元素,钙镁等元素对茄子生长影响较大,茄子缺钙会植株生长缓慢,生长点畸形,幼叶叶缘失绿,缺镁叶脉附近,特别是主叶脉附近变黄,叶片失绿,果实变小,发育不良。

  2.茄子叶面肥用法

  (1)叶面肥加水稀释,高浓度的粉剂需经过加水溶解,稀释倍数及加水计算方法在此拿力亨300ml来算,0.3L*1000=300L,即加清水300公斤搅拌。

  (2)喷施器,***好是用雾化效果好的来喷,这样可提高叶面吸收率,降低浪费。

  (3)叶面喷施,在给茄子喷施时***好是以叶子背面和茄子表面为主,能有效膨大茄子果实,促进养分快速吸收,均匀喷施一遍即可,不要来回多次打。

  茄子叶面肥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1.进行高钾高钙氨基酸叶面肥喷施时,要避开高温天气,因为高温天气会快速蒸发茄子上的高钾高钙氨基酸叶面肥,因此要选择阴天,这样有利于高钾高钙氨基酸叶面肥被茄子充分吸收。

  2.在强碱性农药混用使用时,先选择小面积的进行试验,等没有其他情况发生时,在进行大面积的推广,而且对茄子进行施肥,可以有效缓解各种药害、肥害、冻害。

种植茄子一般用什么叶面肥?使用技术有哪些? 种植茄子一般用什么叶面肥?
  叶面施肥是植物吸收营养成分的一种补充,种植者将植物所

2018-09-22 17:24:57

复混肥、复合肥、叶面肥等肥料的用途和区别是什么? 复混肥、复合肥、叶面肥等肥
  复混肥、复合肥、叶面肥等肥料的用途和区别是什么?肥料

2018-09-22 17:24:17

通常叶面肥什么时候打好?有哪些类型?喷施注意事项 通常叶面肥什么时候打好?有
  通常叶面肥什么时候打好?有哪些类型?喷施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9-22 17:23:28

叶面肥硝酸钾什么时候施肥好? 叶面肥硝酸钾什么时候施肥好
  叶面肥具有省力方便的特点,所以现在很多人在使用。***

2018-09-22 17:22:31

豆类、瓜果类及花球类蔬菜该怎么有效喷湿叶面肥? 豆类、瓜果类及花球类蔬菜该
  叶面肥是以叶面吸收为目的,将作物所需养分直接施用叶面

2018-09-22 17:21:49

什么是叶面肥?为什么蔬菜和果树要打叶面肥? 什么是叶面肥?为什么蔬菜和
  什么是叶面肥?为什么蔬菜和果树要打叶面肥?用喷洒肥料溶

2018-09-22 17: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