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豆类、瓜果类及花球类蔬菜该怎么有效喷湿叶面肥?
时间:2018-09-22 17:21:49      阅读数:

   叶面肥是以叶面吸收为目的,将作物所需养分直接施用叶面的肥料,称为叶面肥。其适用范围很广泛,但大多都是使用在瓜果类、豆类及花球类蔬菜,那怎么对豆类、瓜果类及花球类蔬菜喷湿叶面肥?

  豆类、瓜果类及花球类蔬菜有效喷湿叶面肥的方法:

  1、这些蔬菜应以氮、磷、钾多元素复合肥为主,既要促进营养生长,搭起丰产架势,又要协调生殖生长达到高产优质。

  2、这些蔬菜对氮、磷、钾的需求比较均衡。适宜的叶面肥料有磷酸二氢钾溶液或1%的尿素加2%-3%的过磷酸钙浸出液混合0.5%硫酸钾,在蔬菜生长中后期喷施2-3次,也可用稀土微肥喷施。

  3、茄果类蔬菜喷施硼肥,有利于开花坐果;花椰菜等花球类蔬菜喷施硼、钼肥有利于花球的生长发育;豆类蔬菜对硼、钼敏感,喷施硼、钼肥有利于开花结荚;黄瓜喷施磷酸二氢钾溶液能有效抑制霜霉病的发生,并且还能减少畸形瓜。

豆类、瓜果类及花球类蔬菜该怎么有效喷湿叶面肥? 豆类、瓜果类及花球类蔬菜该
  叶面肥是以叶面吸收为目的,将作物所需养分直接施用叶面

2018-09-22 17:21:49

什么是叶面肥?为什么蔬菜和果树要打叶面肥? 什么是叶面肥?为什么蔬菜和
  什么是叶面肥?为什么蔬菜和果树要打叶面肥?用喷洒肥料溶

2018-09-22 17:18:30

有机肥可以使化肥减量,但是有机肥不能代替化肥 有机肥可以使化肥减量,但是
  有机肥料能够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土壤肥力,大家都知

2018-09-22 17:17:08

农家肥能提高土壤有机质吗?农家肥与土壤的关系 农家肥能提高土壤有机质吗?
  在秋施基肥过程中,有些果农大量的施用农家肥,因为他们

2018-09-22 17:15:41

果树秋施肥的具体时间以及果树秋施肥的具体方法 果树秋施肥的具体时间以及果
  俗话说,秋施是金,冬施是银,春施是废铜烂铁。果树生长

2018-09-22 17:14:54

果树秋施肥晚了?再晚也要秋施 果树秋施肥晚了?再晚也要秋
  有些果农错误的认为错过了***佳秋施肥时机,来年再施行

2018-09-22 17: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