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高端有机肥让土地变良田

——访巴彦淖尔市德源肥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李安民

时间:2018-04-03 15:34:15      阅读数:

   

 

  10年来,巴彦淖尔市德源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源肥业)一直本着“用心造好肥,好肥为农民”的发展理念,采用纯粮发酵和酶解技术,研发出有机质含量99%的有机肥、微生物菌剂、冲施型液体微生物菌剂等产品,将紫牛产品推向全国,让土地变良田。该公司营销总经理李安民笃信,如今的德源肥业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

  最好的代言人是产品

  有人曾戏言,中国肥料厂家几乎都拉明星来做代言了。这种代言,追求的是明星效应。而在采访李安民时,他却提出了德源肥业自己的营销理念——肥效与产品效应。“广告的目的是为了拉动销售,而德源肥业紫牛有机肥产品本身就是我们最好的广告。它有机质高达90%,最高的可达99%,在中国属独一无二。”李安民自豪地说。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今天,李安民对企业产品的自信又源于何处呢?只有简单的两个字——效果。德源肥业创立于10年前,创建之初就致力于中国高端有机肥的研发与生产。10年来他们始终如一,与农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团队专注于有机肥品质的提升。技术的不断积累,让紫牛产品的效果越来越凸显。

  “今天我们推出3款新产品,其中一款叫‘喜出望外’。这款新产品有机质高达99%,是目前市场上有机质含量最高的产品。” 前不久,记者在参加德源肥业新产品发布会时,李安民激动地对记者说。他们的另一款主打产品是菌结晶微生物菌剂,该款产品有机质含量在85%以上,是在矿源腐植酸中加入特定微生物精制而成。还有一款是酶解氨基酸冲施型水溶肥。李安民自信地说:“今年推出的这3款产品都将引爆行业。”

  “喜出望外”品质惊人

  “有机质高达99%,这能是真的吗?”直到看到权威机构的检验报告,前来参会的观众才放下悬着的心,心情由怀疑变为震惊。

  “它是我们公司经过两年技术创新的成果,它将带动公司引领中国高端有机肥行业发展,也将给农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丰收体验与惊喜,所以我们给它起名叫‘喜出望外’。”总经理李安民言语铿锵有力。他说,这款新品采用纯大豆发酵液和菌体蛋白为原料,经生物溶酶技术等多种工艺精制而成。

  据了解,大豆发酵液是将大豆粉碎,加菌剂发酵,提取完菌类分泌物后,再采用生物溶酶技术,将菌类菌体蛋白转变为氨基酸,然后二次发酵而成。这就是为什么德源有机肥中有机质、氨基酸等营养指标比大豆和豆粕还要高的原因。

  “‘喜出望外’有机质高达99%,比我们前两年推出的爆品紫牛有机质还高出9个百分点,这需要在很多方面取得突破。一方面原料需要按更高标准筛选,另一方面对生产工艺也要进一步改善。”李安民指出,山东多个蔬菜果树基地的实验表明,有机质提高后,肥料在改良土壤、提高果品品质上表现出更好的效果。

  自信源自产品本身

  “虽然近两年的肥市不旺,但我们的产销量一直在增长,2017年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量是162%。今年开春后,订单都接不过来。目前我们正谋划扩大生产规模,目标是建设年产40万吨的高端有机肥生产线,以满足市场需求。”李安民说。

  在李安民看来,经销商在推广紫牛产品时之所以自信,源于3方面的原因:一是专注于农作物品质的提升。与无机化学肥料相比,有机肥发展的步伐相对缓慢。但在国家红利政策的鼓励下,从去年开始,有机肥的推广使用得到了迅速发展。“我认为随着中国农业从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转变,有机肥的发展会有广阔的空间。德源肥业认定了做这一类产品是有前途的,对农业是百利无一害的。所以,就是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忘初心。”

  二是产品独特的卖点。市场上的有机肥产品并不少,但真正的高品质有机肥还是屈指可数,能让有机质达到85%以上的产品就很少见,而德源肥业却做到了有机质99%。“喜出望外”以品质赢得了众多经销商的追捧。

  三是肥效好,功效显著。他们的有机肥施入土壤,不仅能为作物提供养分,还能还能疏松土壤培肥地力,抗重茬、抗病害、抗逆,能显著改善作物品质。

  德源从内蒙古走向全国

  位于桂东粤西结合地带的广西昭平县盛产上等茶叶。目前,昭平县有6家公司获得有机茶认证,其中有3家都在使用紫牛有机肥。

  “与单纯使用油枯不同,使用紫牛有机肥后茶树长势喜人,茶叶翠绿有光泽。制成的绿茶鲜香味十足,而制成的红茶则香味浓郁,回甘味让人难忘。尽管昭平县去年阴雨天气较多,雨水较多,不少茶园都出现减产现象,而施用紫牛有机肥的茶园从未出现减产现象。”当地的全盛农业公司总经理吴文育这样介绍。

  紫牛有机肥在山东崂山,广东恩平、连山等多个茶叶种植区也展开过试验示范,均取得优异的试验效果,在提升茶叶口感和产量上表现出众。自推广以来,紫牛有机肥凭借显著的肥效,得到全国各产区种植大户的青睐。

  据江西赣州市德邦农药化肥有限公司负责人赖厚平介绍,紫牛有机肥的有机质含量高达90%,NPK含量超过12%,更含有50%的蛋白质和40%的氨基酸,堪称作物的纯豆奶。该肥施用在脐橙等作物上,能有效提升其品质,增加果实的甜度,增产稳产的同时更能有效培肥土壤,改善土壤环境。

  “推广紫牛有机肥是行善积德。”赖平向表示,他今后将投入更多的技术力量,在赣南各乡镇开展技术交流会,提倡果农重视施用紫牛有机肥,以改善果品品质。

  “5年前,我们的产品在果菜茶销量不过几十吨。5年后,产品的销量年年翻番,我们用肥效向农民交上了一份份增产的答卷。”李安民表示。

  让土地变良田是责任

  李安民介绍道,在渠道构建上,公司坚持“二八”原则,即重点市场重点支持,对所有的市场要求精耕细作,争取让每一个市场都有重点突出,但不盲目扩大市场;在经销商选择上,坚持只选对的,不求大的。只要与德源肥业同心同德做市场,不管其规模大小,不管路途有多远,只要经销商有需要,一定倾全力支持。

  “从摸不着的科技到看得见的丰收,完成这个转换是德源肥业的核心价值所在。”李安民表示,德源肥业对有机肥的创新发展,既是对德源肥业紫牛的延伸,又承担着中国高端有机肥从经作区走向大田的重任。德源肥业在完成第一二代有机肥产品升级后,未来还将推出第三代含有微生物菌剂的生物有机肥。“如何让天下变良田不仅是农业科学家的重任,更是企业的责任。提高肥料利用率,保证粮食安全是肥料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肥料企业有责任有义务把好产品推介给农民。”

  李安民认为,发展高端有机肥已逐步得到行业的认可,并已经形成共识。“10年前,在有机肥还没有进入大众眼球时,我们就坚持推广再推广。10年后,我们是坚持使用再使用。节肥增效,让中国农业走上品质之路,让农民增收,把德源肥业打造成中国高端有机肥的领跑者,这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李安民对德源肥业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用自己的心去换农民的情

  可以说,德源肥业紫牛高端有机肥的诞生、成长、壮大,是德源肥业团队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德源肥业10年如一日智慧与勤劳的结晶。从一个名不经转的小企业,成长为中国高端有机肥产销量最大、品牌最响亮的专业制造企业,靠的就是执著与追求。作为一名年轻的企业领导者,李安民的身上褪去了轻狂,更多地表现出一种沉稳、一种专注。他说,从销售大肥料(无机肥料)到销售小肥(有机肥料、菌肥),他时刻以农民的利益为重,用自己的心去换农民的情,这样才架起企业与用户的连心桥。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李安民已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农民的增产增收上,他希望德源肥业秉承“德行天下,源远流长”的发展理念,用高端的有机肥服务农业、服务农村,造福中国农民。

高端有机肥让土地变良田 高端有机肥让土地变良田
     10年来,巴彦淖尔市德源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源

2018-04-03 15:34:15

众德联手德钾盐拓展镁肥市场 众德联手德钾盐拓展镁肥市场
     3月23日,烟台众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德集团)

2018-04-03 15:27:56

骏化引经销商修炼“财商” 骏化引经销商修炼“财商”
     3月下旬,中原肥料双交会在漯河召开,骏化生态工程

2018-04-03 15:26:31

六国化肥春销五省联动 六国化肥春销五省联动
  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中原市场化肥春季销售大

2018-04-03 15:24:58

油菜施肥中的白龙马——镁 油菜施肥中的白龙马——镁
     经验丰富的油菜种植户都知道,油菜生产需施用4种养

2018-04-03 15:22:34

湖北严打假劣农资 湖北严打假劣农资
  又是一年农忙时,农资购销已进入旺季。湖北省日前启动了

2018-04-03 1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