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瑞丰生态:厂商同心同德,全力出击抗疫情护春耕
时间:2020-02-13 16:45:47      阅读数:

   2月10日,经过提前复工的报备申请,防疫物品的准备,专职管理人员的确定,员工登记的排查,应急预案的建立等等,全面验收合格的瑞丰生态集团在企业所在地政府部门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迎来了从生产、运输、销售到服务等全面的复产复工。

  在保证企业生产与出货恢复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瑞丰生态集团全体营销服务人员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客户,根据各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需要,开展协助备货、出货等服务性工作。

  笔者随机采访了瑞丰生态不同区域销售的几位同事,看下开工第一天的情况如何。

  刘云华:全力协助客户备货,备战春耕

  瑞丰生态华东大区经理刘云华介绍,目前浙江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防控地区,大宗物件的运输与物流还存在较大的困难。

  不论困难有多大,在严格遵守与落实浙江、福建、江苏等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与指导下,我们华东部的全体同事在春节期间,与浙江、福建各地的经销商客户保持密切的联系,对即将到来的春耕备肥用肥情况做了充分的预判,并制订了充分而有效的工作计划。

  据新闻媒体介绍,目前疫情转好的拐点尚未出现,但是春耕马上就要到来。怎么满足春耕用肥的需要?

  急客户所急,我们整个华东的营销服务团队与经销商客户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尽量与运输部门取得许可。目前,已经有客户陆陆续续从公司提货,有一部分产品已经发到客户仓库了。接下来的时间段,我们会与客户一起抓紧时间,安排尽快提货,避免由于产品供应越来越紧张而出现的情况。

  对于整体情况而言,目前的困难还是有的。但是,根据公司业务开展的整体情况与工作部署,我们不怕困难,充满信心排除困难,与经销商客户一起保障春耕的用肥需求。可以说,目前的情况还是平稳而有序的推进中。

  浙江安吉农资情系春耕,入货出货两不误

  吴国果:保障终端市场货源充足

  珠江片区域经理吴国果谈到目前的所管辖区域的业务展开,表示困难有,但是正在与当地经销商客户协同努力,想方设法及时供应零售终端急需的用肥资源。

  珠江片区的种植区紧紧围绕着深圳、广州、佛山等珠三角一线大城市,种植户承担着这几个城市新鲜瓜豆菜农产品的大部分供应。

  较早一段时间,受疫情对于运输的影响,蔬菜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滞销情况。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有效控制,以及珠三角大部分用工企业的逐步开工,珠三角的种植户需要尽快满足蔬菜市场越来越大的需求量。

  从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必须与种植户一起克服困难,共同努力保证蔬菜的正常有序种植,为下一步的战“疫”做好相应的准备。

  由于肥料效果足够卓越,瑞丰生态的品牌在珠三角有着较为良好的口碑。种植户都非常喜欢用瑞丰生态的肥料产品,种植出来的瓜豆蔬菜品质高、产量高,收益也高。

  从年初八开始,我们团队就已经想方设法与当地经销商共同为零售终端送货,保证种植户对瑞丰生态肥料的需求。

  期间,也曾遇到由于疫情采取的封村封路而造成运输困难的情况。欣慰的是,由于瑞丰生态的良好口碑,同时也是急需的农资生产资料,得到了很多村民的支持,基本上都畅通无阻,及时满足了市场的需求。

  我非常感谢珠三角广大群众、种植户对于瑞丰生态品牌的认可与拥护。我会与我的团队,联合经销商一起保障零售终端、种植户的用肥需求,打好“战役情,护春耕”这场战役。

  珠三角地区忙碌出货中,护航春耕

  唐荣波:用心服务,护航春耕

  广西贵梧片区域经理唐荣波接受采访时,正在柑橘地里与种植户一起开展柑橘春季的施肥。他告诉笔者,目前广西平南县已经有部分柑橘用户进入到春肥的施用阶段。

  受新冠肺炎疫情运输及气候的影响,今年广西的柑橘销售不是很理想。但是,平南县的大部分柑橘种植户通过早期采摘,以及周边市场的消化、网络电商销售等途径,所受的影响还在承受范围之内。

  整体来说,贵港、梧州地区的大部分柑橘种植户已经开始进入到备肥的阶段,有部分种植户已经进入到施肥的阶段。

  2019年,在土壤修护研究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以及公司产品卓越的效果双重保障下,瑞丰生态的产品与品牌在整个贵梧地区得到了积极的认可,业绩有着质与量的飞跃。 我经常能够收到当地种植户送的砂糖桔、粉葛、百香果等农产品,因为用瑞丰生态的肥料,可以得到好的种植经济效益和贴心的服务。我非常自豪能够是瑞丰生态的一员,同时也非常感谢经销商客户、零售商客户以及种植户对我工作的支持。 当下,我需要做的就是与经销商客户、零售商客户克服各种困难,尽快把瑞丰生态的好肥料送到种植户的手里,为春耕保驾护航。事实上,我现在已经开始每天接到种植户大量关于种植服务、测土施肥、肥料供应的电话。 困难总是会有的,只要动起来,我相信,与我们瑞丰生态的全体同仁,共同携手各级合作伙伴,就一定能尽快打赢新冠肺炎这场战“疫”。

  广西柑橘种植户早春用肥

  采购中心总监陈俊坚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全国各行业大宗物品的运输遇到了全所未有的困难,我们农资企业也面临着重大的挑战。广东作为农资行业非资源型的省份,大部分用于生产复合肥料的钾肥、尿素等原料,对于外部的采购依赖性很强。

  瑞丰生态近年来发展快速,业绩连年增长,公司各类新型特种肥料的生产,对原料的采购量越来越大。目前,公司前期采购的钾肥、尿素等原材料库存,基本上可以满足近期的订单生产需求。但是,根据春节期间统计的全国经销商客户的大批量订单需求计划,我估计公司现在的原料储备将会面临越来越紧张的局面。建议在产品生产出来之后,各大经销商客户尽快安排提货,以免造成缺货而影响当地的春耕备肥。

  另外,在春节期间,我们采购中心与各大化肥原料供应商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对于后期原材料的采购工作达成一致,共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一起致力于企业正常生产所需原材料的保障性工作。

  产品技术中心总监朱爱军

  从春节前新冠肺炎发生的那一刻起,根据公司组织指导以及防控疫情工作的一致布置,我们生产技术中心对整个厂区采取了严格而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对于整个生产厂区,每天严格执行全区域无死角的早、中、晚三次消毒工作,配备了足够的N95口罩、医用口罩、手套等一批防疫用品。

  根据公司“新冠肺炎防控管理条例”等要求,对于返回工作岗位的员工,严格要求每一位员工采取一致佩戴口罩、多次检测体温、经常洗手消毒与脚底消毒等措施,保证全体员工的身心健康。

  做好一系列的新冠肺炎防控、机器检修合格等工作之后,根据公司的统一部署,我们产品技术中心将会马上进入到生产、出货等全面工作的开展。但是,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同时基于对员工的身心健康的保障,目前有部分生产员工积极响应公司的管理要求,不能及时返回岗位,对于生产部门各环节的工作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困难总是会有的,但是前进的脚步不能停,我们为春耕保驾护航的信心满满。我们会想方设法,排除万难,尽快满足全国经销商客户的销售需求,共同为春耕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运营中心总监周柳凤

  从公司目前原材料储备、生产开工等准备工作来看,产品的供应基本没问题,但是整体上还是偏向紧张。受疫情以及春耕集中用肥的影响,运输将会是短期内化肥供应紧张的主要因素。

  我们运营中心与全公司的营销人员、各大经销商客户保持密切的联系,对于即将到来的生产、提货、出货等一系列工作,已经采取了一定程度上的统筹与保障安排。但是,基于瑞丰生态各大新型特种肥料的强劲需求,我们也担心后期的供应会越来越紧张。针对这种可能性,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对生产需求、提货安排、物流运输等各个环节工作的严密要求。

  有一点可预见的,越是提前做好精准的产品需求计划、资金与车辆安排及时的经销商客户,肯定能够赢得2020年这场疫情下的春耕备肥战役。

  安徽宣城基地总经理兼北方营销总监胡学敏

  安徽属于新冠肺炎严控的重点区域之一,各大企业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与要求,正在逐步的安排恢复生产工作。瑞丰生态安徽宣城基地,在整个春节期间,除了持续性严格做好疫情的相关防控工作之外,还从原料储备与采购、生产设备检查与保养、新型产品研发与试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准备。

  目前,宣城基地可根据市场的需求,满足生产与出货的要求。据前期的市场调研数据表明,终端市场的化肥储备相对往年来说,是相对不足的。可预见随着春耕用肥的全面集中开始,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运输困难,今年春耕的化肥使用,将会出现供需紧张的矛盾。

  我们北方营销中心与北方的客户保持了紧密且良好的工作沟通,与客户充分预测、分析当地市场的用肥需求,根据客户的库存情况,对即将到来的产品生产与运输,制定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方案。

  我们宣城基地有责任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保障全国经销商客户的需求,与客户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一起保障春耕用肥的通畅与及时供应。

  南方营销中心总监黄诚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南方的农产品流通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广西的柑橘,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反映,有较大比例的柑橘受运输影响而滞留在产区,无法进行更为有效的销售。果树类区域的种植户,对于2020年的经营信心还未可见。但是,不管未来如何,我们南方营销中心的全体同事,都已经做好了疫情后全面开展销售与服务工作的准备,也非常有信心与经销商客户共同开展好接下来的工作。

  受疫情出行的制约,我们大部分同事目前无法全面展开线下的销售与服务工作,主要是通过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各地的经销商保持紧密的联系,及时掌握各地的春耕备肥情况,协助客户尽可能的把急需的肥料产品输送到零售终端与种植户手中,解决目前瓜菜类种植的用肥需求。

  除此之外,与土壤修护研究院的专家团队一起,通过种植户现场拍照图片、视频的反馈方式,线上为种植户解决目前气候种植中遇到的各种农作物用肥、植保等问题,为种植出高品质的农产品提供了及时而有效的服务。

  瑞丰生态与挪威鲍利葛、挪威阿坤纳斯(芭欧德)、韩国韩源道等国外一些知名农资企业,从产品、技术、品牌、服务等方面达成全面的深度战略合作,为公司的产品与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所以,不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有多大,作为新型特肥企业的瑞丰生态,都具有较强的优势与市场竞争力,都能够满足当下中国新型农业发展,尤其是南方经济作物种植区由土壤修护到植物营养的市场需求。

  疫情当前,初心不变。南方营销中心与公司的全体同事,怀着百倍的信心,全力与广大经销商客户、种植户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瑞丰生态:厂商同心同德,全力出击抗疫情护春耕 瑞丰生态:厂商同心同德,全
  2月10日,经过提前复工的报备申请,防疫物品的准备,专

2020-02-13 16:45:47

芭田勇敢出发 全面复工复产 芭田勇敢出发 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突袭,给全国人民健康和社会经济发

2020-02-13 16:44:54

国务院: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 国务院: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

2020-02-13 16:42:55

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 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

2020-02-13 16:41:55

春耕会加大感染的风险么?该怎么做好防护?听听专家怎么说 春耕会加大感染的风险么?该
  春耕备耕将至,我们注意到在春节期间,村民们都居家在家

2020-02-13 16:40:39

农业农村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 农业农村部:做好疫情防控期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贫困地区出现农产品滞销

2020-02-13 16: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