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春耕会加大感染的风险么?该怎么做好防护?听听专家怎么说
时间:2020-02-13 16:40:39      阅读数:

   春耕备耕将至,我们注意到在春节期间,村民们都居家在家,现在因为相关的耕作问题,村民们已经开始陆续在田间或者在大棚里进行耕作,在大棚里因为人员的密集,还有流动性较强,如何在保证春耕工作的同时又能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相关部门有没有相关的疫情防控的小知识来供村民们参考使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何斌强调,无论是春耕生产还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当前都要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式的工作或者活动,尽量采取分散式、错峰式的作业方式,同时要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 春耕会加大感染的风险么?

  虽然疫情传播挺广泛,但是并不是每个空间都有病毒。在没有疫情的地方,农业生产就像往年一样,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即使有报告疫情的地方,如果劳动生产是在户外开阔的地方,也没有必要担心劳动生产会造成感染新冠肺炎。

  农村从事劳动生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防护措施,所有的人都对新冠肺炎易感,对其他人的防护措施,对农民来说也同样适用。比较通用的还是注意通风,家庭环境注意通风,生产环境注意通风,在人员聚集的地方需要戴口罩,还有就是勤洗手、勤换衣、勤洗衣,这些常用的措施都是有效的。

  ▼ 大棚里该怎么做好防护?

  在大棚生产环境下如何做好防护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根据大棚的规模大小,可以分类来考虑,如果大棚规模小,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而且都是自家的人进出大棚生产,也不是特别需要额外的防护措施。如果大棚规模比较大,相当于集约型生产,很多人参与,就像大型的企业场所的防范措施一样,进大棚都应该有测量体温、了解健康状况,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体温升高,或者感觉不适的人就不应该进入大棚生产,需要赶紧安排去附近的医疗机构去就诊。

春耕会加大感染的风险么?该怎么做好防护?听听专家怎么说 春耕会加大感染的风险么?该
  春耕备耕将至,我们注意到在春节期间,村民们都居家在家

2020-02-13 16:40:39

农业农村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 农业农村部:做好疫情防控期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贫困地区出现农产品滞销

2020-02-13 16:39:47

农业农村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优化审批服务的通告 农业农村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

2020-02-13 16:37:59

枣树为什么会裂果?枣树裂果防治措施! 枣树为什么会裂果?枣树裂果
  大枣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而且对于不少的女性来说确实都很

2020-02-12 16:11:04

盆景如何施肥?盆景施肥方法介绍 盆景如何施肥?盆景施肥方法
  盆景是一类以观赏为目的人工加工过的绿色植物,它和普通

2020-02-12 16:09:58

蘑菇怎么追肥?蘑菇种植施肥方法介绍 蘑菇怎么追肥?蘑菇种植施肥
  蘑菇是一种食用真菌,它不是植物,不需要光合租用,其生

2020-02-12 1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