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论道鹰潭 共话未来 第二届海藻酸肥料产业化发展论坛召开
时间:2018-11-26 14:40:13      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讯:

  岁末年初正是农资会议最集中的时间节点,可是2018年的农资市场形势可谓十分严峻,但依然有逆势增长的企业。在生存与发展面前,农资会议怎么开已经没有前车之鉴,对于市场,对于行业,惟有直面现实,拿出干货,才能赢得未来。对于海藻酸肥料产业的领军者,开门子肥业在2018年交出怎样的答卷,2019年又将有怎样的动作?答案即将揭晓。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228.jpg

  2018年11月25日——28日, 第二届海藻酸肥料产业化发展论坛暨2018海藻肥推广工作会议在江西鹰潭召开,来自国内行业内的权威专家共同围绕精准减肥 科学提质这个主题为海藻肥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经销商也将汇聚在此,共赴盛会。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242.jpg

  在25日的首场会议上,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理事长王道龙、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修学峰、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杨俐萍、国际中医农业联盟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刘苏华、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锄禾网创始人刘若帆、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张守福、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和平、 开门子肥业集团总经理杨帆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247.jpg

  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理事长王道龙在致辞中谈到,海藻酸肥料在我国的发展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从2005年开始着手研发,到2011年实现了企业化生产,并出台企业标准;2014年,经工信部正式立项,发展海藻酸肥料成为一项重要工作。

  2017年4月,由中国农科院、上海化工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和江西开门子肥业等企业共同起草的《海藻酸类肥料》等行业标准正式实施。让海藻肥第一次有了国家级的“门槛”,填补了我国海藻肥行业标准的空白,这一标准的制定及实施,规范了海藻肥行业的市场、引领了肥料产业升级、推进了化肥零增长行动的推进。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251.jpg

  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和平在《继往开来,开门子农业事业铸新篇》主题演讲中表示,开门子肥业作为国企,更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面对肥料行业的转变,既要践行国家的减施增效,又要打造经销商信得过、老百姓用着好的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与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展开合作,启动国家“863”计划海藻酸增值肥料的研发工作。产品一经推出市场,就收获了良好的口碑。目前,海藻酸肥料成为公司产品体系中的核心所在。

  在未来的发展中,开门子肥业将坚持“传承创新、绿色发展、主业升级、推进上市”的战略发展方针。继续以“我们永远成长”为企业理念,以“做农民的贴身服务专家”为服务观,以“帮助农民、贴近农村、服务农业”为使命,坚持走农业产业链优化整合之路,与广大农业服务同行者一道致力于新农业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254.jpg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修学峰在化肥年度行业形势分析报告中谈到,氮肥、磷肥从2015年达到高峰后,近年来产量和需求都大幅下降,钾肥的产量需求也在逐年下降。对于农资企业的盈利状况,今年氮肥企业比较健康平稳,磷肥企业相对困难,复合肥企业严重分化,利润也有所下降。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257.jpg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就我国的肥料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目前我国的施肥量是合理的,果菜茶的肥料用量需要控制,保证粮食安全和环境安全是我国肥料发展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301.jpg

  论坛上,开门子肥业集团加入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成为其会员单位。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与开门子肥业集团总经理杨帆举行了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305.jpg

  于此同时,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开门子海藻肥农化服务平台的成立也见证了开门子海藻肥在农化服务上的决心和力度。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308.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杨俐萍就海藻提取物对肥料的提质增效作用进行了主题报告。她谈到,海藻提取物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分子,对土壤结构及保水性有很好作用,同时促进土壤有益微生物的生长,特别是促进枝菌根的生长,改善根际土壤环境有很大帮助,海藻提取物用于肥料生产将对作物生长和品质提升产生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312.jpg

  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张守福现场对2018年海藻肥试验示范推广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开门子研发生产的海藻肥在17个省、40多种作物上进行了试验示范,增产提质效果显著。2018年开门子海藻酸系列复合肥在全国开展了202场观摩会,参观人员8000多人次,累计推广300万亩,累计减少使用常规肥料1.5万吨,累计减少农民使用肥料成本达3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315.jpg

  在下午的2018年度开门子营销峰会上,开门子肥业集团总经理杨帆在演讲中谈到,3年来,开门子肥业在海藻酸肥料方面,高歌猛进,逐步构建了“四驾马车”框架:建设海藻肥研究中心,成为海藻肥行业标准制定单位,打造海藻肥最大生产基地,确立海藻肥领导者地位。在河北昌黎县、在濮阳县、在安丘市、在怀远县、在平度市、在扶风县,在中国的近千个县市,开门子海藻肥为农民增产增收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姜、苹果、玉米、土豆、柑橘、辣椒、西红柿,在中国的上百种作物上,开门子海藻肥实现了平均10%-30%增产,上百万亩的土地实现农业产值增加约26%。这一组组的数据背后是开门子坚持质量优先、技术创新的成果,也是老百姓喜爱的开门子的理由,更是经销商青睐开门子的根源。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323.jpg

  随后来自安徽科普农业有限公司的曹立响、博兴县锦秋街道北斗星农业服务部的魏仲友作为经销商代表分享了在开门子海藻肥推广上的成功经验。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327.jpg

  ‌面对2019年的布局之道,开门子肥业集团副总经理方美珍给出了答案。她在解读开门子2019年营销政策中表示,要继续深化顶层设计建设,从研究中心建设到推动海藻酸国际标准制定,再到基地供应建设和品牌推广、终端建设上下功夫,推进落地与服务助销体系的建设:包括对经销商、零售商、种植大户和业务团队的培训。同时,开门子肥业将进一步优化生产基地布局和建设,将在驻马店新建厂区。新厂区建设,从设计规划,到建设布局,再到生产流程,一切以绿色化工为理念,将真正地实现“绿色工厂”。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330.jpg

  开门子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袁正水在发布了冬储政策之后,也拉开了订货环节的大幕。

微信图片_20181126144332.jpg

  现场火爆的订货场面,也再次印证了开门子海藻肥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后记: 农资市场一半是火焰一半是冰山,曾经的农资蓝海已经变得日趋狭窄,依靠一般产品和常规服务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开门子在产品创新和终端服务上已经做出了榜样。本次论坛开门子摒弃噱头,选择务实,呈现的是对于未来市场清醒的认知和明智的判断,开门子专注的是产品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标准,也将得到市场最好的回馈。

论道鹰潭 共话未来 第二届海藻酸肥料产业化发展论坛召开 论道鹰潭 共话未来 第二届海
  中国新型肥料网讯:  岁末年初正是农资会议最集中的时

2018-11-26 14:40:13

微生物肥新技术新产品发布 微生物肥新技术新产品发布
  11月17~18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2018-11-26 14:39:16

全球特种肥料大会成都召开 全球特种肥料大会成都召开
  11月19~20日2018 CNCIC全球特种肥料大会——

2018-11-26 14:37:01

北京实施节能减排减少面源污染有机肥补贴项目 北京实施节能减排减少面源污
  日前,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局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了2018年节

2018-11-26 14:09:20

2019,农资经销商的5大困境!要么做大,要么做死! 2019,农资经销商的5大困境!
  随着全国植保会的圆满闭幕,2018年即将结束。今年有更多

2018-11-26 11:38:34

三宁化工:尿素厂、磷肥厂全面进入大修 三宁化工:尿素厂、磷肥厂全
  根据大修计划节点,11月18日上午9:00尿素厂正式进入大

2018-11-26 10: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