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全球特种肥料大会成都召开
时间:2018-11-26 14:37:01      阅读数:

  11月19~20日2018 CNCIC全球特种肥料大会——领袖峰会在成都举办。据了解,本次峰会以“产品升级、市场细分、技术对接、贸易促进”为宗旨,加强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优质、高效、生态、环保的特种肥料产业健康发展。

  峰会主席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总经理陆险峰担任。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副主任揭玉斌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今年6月份,国务院发布了《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要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并制定了七大标志性重大战役。7月份之后中国农业农村部连续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农业绿色发展技术导则(2018—2030年)》和《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实施方案》三部文件。这些文件的出台,在推进化肥减量增效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表明农业环境及发展问题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是关注的焦点。在环境要求严格、科技兴农的发展战略下,特种肥料的发展之路前景广阔,出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

  据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项目总监、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介绍,截止到2018年5月20日,特种肥料企业登记共15361个产品,登记企业数量达4320家。其中,水溶性肥料的品种数量和企业数量分别占全国总数的73%和69%。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强调,目前国内大多数特种肥料属于 增效类肥料,甚至只是增效剂,尤其是增效剂本身养分不多,不能满足植物的生长需求,它主要是通过提高肥料的养分有效性来提高肥效。白由路说:“如何让特种肥料发挥更大的作用是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一直思考的问题。”

  雷邦斯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褚晖表示:特种肥料大多数采用了区别于传统化肥的新技术和新装备、新工艺。近年来特种肥料在全球农业市场得到了广泛的采用,发挥了对传统肥料的补充作用。“特种肥料已经是农资行业的热点,并成为肥料的发展方向。与传统肥料相比,特种肥料使用方式更加灵活,效果更为多样,这给销售服务带来了新的挑战。”褚晖说。

  就中国农业推广创新问题,全国农技中心肥料监测试验处处长田有国表示,目前中国农业推广服务创新首先是理念创新,即以客户为中心、以作物为中心,走开放合作共享发展之路,并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新型媒体,以“产品+作物解决方案+服务”为主线,形成以“作物为中心的功能化+复合化”的产品创新体系,以“作物为中心的精准+专业+全面+全程”的作物解决方案。技术服务的工具逐渐向新媒体的“自媒体+融媒体+农管家+大数据”转变,形成“利用移动互联网手段提高肥料产品销售与技术推广服务效能”的新格局。

  峰会同期举办了“雷邦斯与玛塔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雷邦斯集团董事长冉峰与玛塔生态董事长王永明就30万吨新型土壤调理剂(钙肥)产销达成了协议,与会者为行业内出现强强联手的企业给予了雷鸣般的掌声。

  签约嘉宾合影

  峰会邀请了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马来西亚大学及西班牙萃科、希腊安格罗、波兰柏富、美国布兰特、西班牙迈娜、南非开普、加拿大黑土、烟台众德、福建玛塔、爱必施等20多位国内外专家和企业嘉宾分享精彩报告,共同探讨特种肥料发展。主要聚焦在功能性水溶肥、液体肥料、缓控释肥、土壤调理剂、生物刺激素、新型助剂等领域;重点关注农化服务、技术推广、产品应用;隆重推出特种肥料产业发展报告。

  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办,雷邦斯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化肥信息中心承办,北京奥特奇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北京艾格鲁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国内外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峰会同期还举办了国际国内优秀企业产品展览。

全球特种肥料大会成都召开 全球特种肥料大会成都召开
  11月19~20日2018 CNCIC全球特种肥料大会——

2018-11-26 14:37:01

北京实施节能减排减少面源污染有机肥补贴项目 北京实施节能减排减少面源污
  日前,北京市门头沟区农业局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了2018年节

2018-11-26 14:09:20

2019,农资经销商的5大困境!要么做大,要么做死! 2019,农资经销商的5大困境!
  随着全国植保会的圆满闭幕,2018年即将结束。今年有更多

2018-11-26 11:38:34

三宁化工:尿素厂、磷肥厂全面进入大修 三宁化工:尿素厂、磷肥厂全
  根据大修计划节点,11月18日上午9:00尿素厂正式进入大

2018-11-26 10:42:22

心连心化肥: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心连心化肥:三季度业绩超预
  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上调全年盈利预测:公司第三季度收

2018-11-26 10:41:46

三宁化工:磷肥厂大修一阶段任务完成 三宁化工:磷肥厂大修一阶段
  11月21日18:00,随着磷肥厂新系统大修结束自保并入公司

2018-11-26 10: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