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以“四维增效”理念探寻养土之道
时间:2018-11-06 13:54:28      阅读数:

   

 

  减肥增效、有机肥替代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事。内蒙古沃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沃丰农业)依托阜丰集团生物发酵制品、全球第一大味精生产商、全球第一大黄原胶生产商、全球第一大氨基酸生产商和中国企业500强之优势,采用公司独有的“四维增效”肥料制造技术,生产含土壤调理剂、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菌肥的“四维增效”肥料,年产能达110万吨。

  践行“四维增效”

  沃丰农业独创的“四维增效”理念,从生态环境与土壤修复面临的痛点出发,通过菌种、生物刺激素、有机质和肥料增效为土壤补充能量,提供有益营养元素,让作物不仅“吃饱”还“吃好”。

  今年沃丰农业启动养土工程,这是沃丰人践行“四维增效”理念的重大举措。沃丰农业的目标就是要实现农业产业链完美闭环,从金融服务到农产品回收加工,再用之于农业生产,取之于田用之于田,打造绿色可持续的农业生产模式。

  从今年起,沃丰农业将配合各地政府开展养土工程,免费提供10万亩盐碱地改良的优质液体肥料,同时,普及科学用肥、平衡用肥理念,为农产品品质提升作出贡献。

  发展生态农业,生产安全食品,是提高国内食品工业和农副产品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基于这样的认识,沃丰农业以“四维增效”理念引导产品研发,以养土、提质、增效为核心诉求,开发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土壤调理剂等功能型系列产品,通过这些产品的推广与使用,实现“沃土增效保健康”的远大理想。

  产销有优势

  原料、技术、生产基地、销售网络等,沃丰农业都有优势。业界认为,工农业废弃物和畜禽粪便如未充分发酵腐熟,制成的有机肥会造成土壤的二次污染,并影响农产品品质与安全。对沃丰农业,这并不是难题。

  阜丰集团年产110万吨氨基酸及其衍生产品和植物营养液,为沃丰农业提供技术和原料支撑,其生产基地的科学布局与销售网络的健全,使得沃丰农业产销工作稳健。目前,沃丰农业在河北、内蒙古、东北、新疆等地设有现代化生产厂房和设备,形成年销量110万吨绿色有机肥规模,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沃丰农业研发的产品供不应求。一个重要原因是产品在发酵过程中完全腐熟,大大降低了作物病虫害概率,而且该产品重金属含量极低,不含任何激素、抗生素,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绿色有机产品。公司总经理颉红涛表示,沃丰农业依托自有生物发酵技术优势,从粮食中提取氨基酸、蛋白酶(质)等有机营养成分,汲取有机氮、钾、微量元素等无机养分,并融合中量元素硫、镁等,喷浆造粒生产高端有机肥料。

  养土排头兵

  “我们要做中国高端生物发酵菌肥领导者,要树起中国品类肥料的第一面旗帜,要做中国养土的排头兵。”总经理颉红涛说。

  沃丰农业提出“黄金比例施肥”理论。不仅突破了肥料界多年难攻克的肥料长效与速效之间的难题,而且为农作物整个生长期提供全营养养分。2017年3月沃丰农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产品发布会,推出生物发酵菌肥系列金丰乐、氨基酸水溶肥系列施旺宝等新产品。施旺宝系列液体肥以玉米为原料,经发酵提取氨基酸,具有改善土壤理化性状、促进作物生长的作用。金丰乐系列产品包括含有菌种的土壤调理剂、有机—无机复混肥、微生物菌剂,多种产品共同组成最佳土壤解决方案,修护土壤和改善作物根系生长条件。

  “都说唯有创新才有发展,我认为当下整合与融合的技术比投入更多精力去创新更有价值、有意义。”颉红涛说,市面上的有机肥、土壤调理剂等产品比比皆是,但不少是二次加工产品,还不乏靠概念的所谓新产品。

  沃丰农业以“四维增效”理念关注产品的内在本质,让好产品惠及广大种植户,真正开拓出既提升农产品品质,又改良土壤、保护耕地、对环境友好的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图为沃丰农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军

以“四维增效”理念探寻养土之道 以“四维增效”理念探寻养土
     减肥增效、有机肥替代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

2018-11-06 13:54:28

选土木启只为质量 选土木启只为质量
           对有着15年从业经验的普燕青来说,每

2018-11-06 13:52:57

尿素市场厂商博弈将延续 尿素市场厂商博弈将延续
  尿素市场暂无利好。据市场反馈,10月底山东、河南新单成

2018-11-06 13:48:36

冬季施肥如何选择肥料? 冬季施肥如何选择肥料?
  很多人对尿素和碳铵的功效不是很了解,所以特别是对于选

2018-11-06 11:32:19

施肥效果微乎其微,究竟是何原因? 施肥效果微乎其微,究竟是何
  有些农户认为,农作物长得不好就得施肥,但是到头来却发

2018-11-06 11:31:24

新建大棚土壤缺乏有机质,“三增两补”补充有机肥 新建大棚土壤缺乏有机质,“
  在建造大棚的时候,为了省时省力,一般都是将地表层的熟

2018-11-06 11: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