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新建大棚土壤缺乏有机质,“三增两补”补充有机肥
时间:2018-11-06 11:29:52      阅读数:

   在建造大棚的时候,为了省时省力,一般都是将地表层的熟土用来堆砌棚墙,以至于用来种植的蔬菜的土壤多是距离地表1.5米左右的生土,这样的土壤有机质缺乏,因此要大量补充有机肥。具体怎么做呢?下面小编给您介绍“三增两补”法:

  一、增加鸡粪等粪肥的施用量。

  新建棚室多是生土,有机质缺乏,因此要大量补充有机肥,像稻壳粪、鸡粪等有机肥,可以将亩用量提高到35方左右,这些有机肥施用后,虽不能迅速增加土壤中的有机质,但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土壤的理化性状。

  二、增施生物菌肥。

  新建的大棚,土壤中的各种微生物含量较少,即使将大量的鸡粪、稻壳粪等有机肥施入,也因为土壤中缺乏微生物,不能快速地将有机肥分解转化成土壤有机质。因此,菜农在新建大棚土壤中施用稻壳粪、鸡粪等有机肥时,一定要注意增施生物菌肥,如每亩基施生物菌肥40-70公斤,以快速补充土壤中的微生物。

  三、增施商品有机肥。

  商品有机肥的有机质含量高,使用后有助于土壤快速地补充有机质。菜农可以在第一次往新建大棚土壤中施用粪肥后,结合施用商品有机肥,每亩施用500公斤左右,这样可保证蔬菜生长前期所需的营养。

  四、补充氮磷钾肥。

  新建大棚土壤都是生土,土壤中的氮磷钾含量极低,所以在施用基肥时一定要注意增施氮、磷、钾肥料。一般每亩用化肥50公斤左右。

  五、补充中微量元素。

  蔬菜要健康生长,不仅需要氮磷钾等大量元素,还需要钙、铁、硼等10余种中微量元素。新建大棚土壤中缺乏中微量元素已经成为制约蔬菜高产优质的突出问题。

新建大棚土壤缺乏有机质,“三增两补”补充有机肥 新建大棚土壤缺乏有机质,“
  在建造大棚的时候,为了省时省力,一般都是将地表层的熟

2018-11-06 11:29:52

二铵原材料价格上涨,复合肥涨价预期更加强烈 二铵原材料价格上涨,复合肥
  原材料价格上涨,对磷酸二铵原料成本支撑有力。内蒙云天

2018-11-06 10:31:02

尿素市场涨跌互现,反复情况令人纠结 尿素市场涨跌互现,反复情况
  经过了10月份的一通折腾,想必尿素厂商心里都充斥着这样

2018-11-06 10:29:58

近期化肥冬储启动缓慢,磷酸二铵市场维稳运行 近期化肥冬储启动缓慢,磷酸
  近期化肥冬储启动缓慢,磷酸二铵市场维稳运行。国内市场

2018-11-06 10:28:33

中国钾肥工业40年突破层层壁垒,在全球钾肥市场中雄踞一隅 中国钾肥工业40年突破层层壁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化肥流通体制改革20周年。

2018-11-06 10:26:52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维稳窄幅震荡 后期仍需看开工率及天然气供应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维稳窄幅震
  国内尿素市场行情维稳窄幅震荡整理。工业市场按需采购,

2018-11-06 09: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