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标准可期 规范在即,生物刺激素行业即将迈出历史性一步
时间:2018-04-17 14:43:54      阅读数:

   在我国,生物刺激素在大多数肥料界人士的眼中一直是个神秘的存在。因为生物刺激素像肥而不是肥,却与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像激素而不是激素,却在某些功能上与激素类似。

  同时,长期以来,该物质被冠以各种不同的称谓,植物生长促进剂、生物活性剂、植物助长剂、土壤改良剂、生长调节剂。然而,这些都无法准确地定义生物刺激素,也给广大的用户在选择该类型产品时制造了很多麻烦。包括在国际上,对此类新兴产品的定义、分类、安全性及有效性评估等各方面均尚未达成共识,急需系列相关法规及标准以规范该类产品的生产及市场活动。

  针对这样的行业现状,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的上市企业,史丹利农业积极的参与到了推进生物刺激素国际法规和标准的达成和统一的工作中。2018年4月24至25日,由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生物刺激素国际法规及标准论坛也即将盛大启幕。

  国内关键学术人物到场,抛出深度话题

  一直以来,国内有关专家一直在深度探索和实践生物刺激素的发展。本次会议,农业部首席专家高祥照、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刘刚、中国生物刺激剂发展联盟理事长邵家华、国标委农食部农业处处长国刘晓永、史丹利农业集团总裁高进华等国内权威专家和相关部门领导都将围绕生物刺激素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路径、发展方式等话题进行深度报告。

  白由路理事长作为学术专家,将从生物刺激素的分类、作用机理和国内应用情况进行专业报告,报告里将有关于肥料与生物刺激素的结合、环境、基础肥料的升级等重磅话题抛出,对生物刺激素企业或是肥料企业来说,都将是一次不容错过的价值型报告。

  农业部首席专家高祥照兼顾学术、应用和政策三个领域,深度剖析我国生物刺激素发展现状的背后原因,站在一个更加平衡的视野去审视我国农业、肥料和生物刺激素的发展和出路。

  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从专业机构角度对当前的标准化工作进行细化解读,解开生物刺激素的神秘面纱;另外还将深度分析欧盟国家在生物刺激素、新型肥料等方面标准的特点、借鉴点和误区,这对我国相关领域的标准化和法规化工作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照镜子过程。

  来自史丹利农业、广西喷施宝、烟台裕国农业的专家将从应用层面展现生物刺激素在农业实践中的效果和模式,对于很多想进入生物雌激素领域或有意于新型肥料产品开发的企业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国际化视野,国外专家谈生物刺激素规范

  据悉,西方社会在生物刺激素的标准化方面较早开展了深入探索。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已于2017年成立“植物生物刺激素”技术委员会(CEN/TC 455"Plant BioStimulants"),并开始研究制定该类产品的相关标准。ISO/TC 134“肥料、土壤调理剂和有益物质”技术委员会(ISO/TC 134 "Fertilizers, Soil conditioners and Beneficial substances")于2018年3月也投票通过决定成立生物刺激素的特别小组,相关领域国际标准的制定也正在被提上日程。

  正是鉴于西方社会在生物刺激素领域的先人一步和丰富的经验,此次大会,放眼全球生物刺激素市场,邀请了ISO/TC 134“肥料、土壤调理剂和有益物质”技术委员会主席William Lacey Hall Jr.先生、秘书Mojdeh R. Tabari女士、CEN/TC 455欧盟标准化委员会生物刺激素技术委员会主席Benoît Planques先生、美国生物产品工业联盟(BPIA)执行董事Keith Jones先生以及欧盟生物刺激素工业协会(EBIC)专家Kristen Sukalac女士等。对话国外专家,思考中国生物刺激素的发展。

  结束语:

  行业标准的制订,意味着一个行业的规范与成熟,将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依据。生物刺激素领域马上迎来一个发展的爆发期,在这样的一个关键时刻,聚集国内外顶尖学术和应用专家探讨标准化、法规化的问题,必将对快速发展中的我国生物刺激素行业起到规范和保障作用,对不断进入该领域的企业起到过滤作用,只有保障了这个行业发展环境,才有中国乃至世界生物刺激素更长远的发展。

640.webp (1).jpg

联系人:
黄小姐 021-31015251
隋先生 18253932285

报名参与请点击

 

半月访问量10W+!“智慧农业专列”为何会有如此大魅力? 半月访问量10W+!“智慧农业
  
  锄禾网北京现场报道:  截至目前,锄禾网网站&

2018-04-17 15:14:59

标准可期 规范在即,生物刺激素行业即将迈出历史性一步 标准可期 规范在即,生物刺激
  在我国,生物刺激素在大多数肥料界人士的眼中一直是个神

2018-04-17 14:43:54

4月17日各地区尿素主流出厂报价 4月17日各地区尿素主流出厂报
  今日国内尿素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市场交投氛围持续升温,

2018-04-17 11:52:50

出征内蒙,万亩盐碱地大改良,硅谷肥业挑大梁 出征内蒙,万亩盐碱地大改良
  中国新型肥料网独家报道:   2018年4月16日,内蒙古巴

2018-04-17 11:19:06

2018年4月17日:国内钾肥(氯化钾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17日:国内钾肥(氯
  国内钾肥市场相对稳定,暂时未有较大的变动,边贸四月份

2018-04-17 08:46:03

2018年4月17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8年4月17日:国内复合肥价
  2018年4月17日:国内复合肥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复合肥市

2018-04-17 08: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