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8-03-16 14:08:15      阅读数:

   工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随着全国两会进一步的召开,山东省也迅速全面地展开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这一山东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和重大挑战,如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结合行业现状,争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排头兵,为日照“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新贡献?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187.png

 

  山东省政协委员、日照市人大代表、洁晶集团总裁林成彬在山东省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具有50年发展历史的老牌工业企业,老企业又有新活力,从传统海洋化工企业升级为海洋生物医药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觉得应该是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做强做大,助力日照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做出我们工业企业应有的贡献……政府已经搭好台,我们民营企业将唱好日照海洋产业大戏,我们洁晶一定要树立标杆,启带头引领作用。”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399.png

 

  据悉,山东洁晶集团 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为契机,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四大版块助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一是筑巢引凤,着力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

  山东洁晶集团在三个省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基础上,先后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共建了联合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引进了威廉·格威克教授、严小军教授创新团队;加入了全国海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国家海藻工业加工技术研发中心(青岛)联合单位,山东省高等学校海洋生物质纤维材料及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单位。依托行业先进的综合技术研发能力,先后获批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二是资金优先,全力提升科技水平

  山东洁晶集团每年对科研费用持续投入,即便在资金紧张、经营相对困难的形势下,在压缩管理费用的同时仍然保持经费投入,用于软硬件设施建设和科研项目的开发。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国家省市级科技攻关项目和企业自主创新项目,掌握行业核心技术、申报国家专利、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多项,先后获得日照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和纺织化纤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等众多荣誉。

  三是成果转化,推动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自2012年起,山东洁晶集团先后实施了省海洋经济创新示范项目——纤维级海藻酸钠制备产业化项目、海藻酸丙二醇酯制备产业化项目、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高档褐藻酸钠印染助剂产业化)项目、山东省蓝色产业领军人才团队项目,突破了以往靠增加产量实现规模效益的瓶颈;打破了同行业间低档次、同质化的价格竞争;促进了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品牌建设的进步。洁晶集团先后获得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名牌产品、日照市市长质量奖等品牌荣誉,被列为山东百年品牌重点培育企业,成为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供应商。

  四是纵向延伸,拉长产业链,着力发展新兴产业

  在原有岩藻多糖产品基础上,依据“药食同源”理论,充分挖掘了海藻活性物质的降糖原理,开发了高附加值海洋功能性食品——海带多糖块“藻之物语”、“蓝海物语”,产品延伸至大健康产业,拉长了产业链条。该产品上市后市场反响良好,已经成为山东洁晶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018年,是中国人民起跑新时代的发力年,是改革开放的40年,也将是风雨兼程50年的山东洁晶集团继往开来的一年。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推新旧
  工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随着全国两会进一步的召开

2018-03-16 14:08:15

水溶肥火了 叶面肥急了! 水溶肥火了 叶面肥急了!
  近年来,水溶肥行业进入了百花竞放的快车道,许多国产水

2018-03-15 17:30:34

重点关注:4月1日环保税迎首个征期,有农化企业要缴900万元?环保高压持续,河北、山东延长错峰生产时段! 重点关注:4月1日环保税迎首
  4月1日,环保税将迎来首个征期,26万户将为排污买单,而

2018-03-15 17:29:15

小麦施肥管理技术 小麦施肥管理技术
  冬小麦是一种需肥较多的作物,做好小麦的施肥工作,对于

2018-03-15 17:27:47

百香果施用有机肥的技术 百香果施用有机肥的技术
  百香果营养丰富,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欢,在百香果的种植

2018-03-15 17:26:46

施用叶面肥的好处 施用叶面肥的好处
  叶面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类肥料,叶面喷肥也是常用的施

2018-03-15 17: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