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施用叶面肥的好处
时间:2018-03-15 17:25:46      阅读数:

   叶面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类肥料,叶面喷肥也是常用的施肥的方式。那究竟为什么要施用叶面肥?施用叶面肥都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施用叶面肥的原因和方法。

  施用叶面肥的好处

  为什么要用叶面肥?

  1、补充根部施肥的不足 当作物出现根部施肥不便时,如在作物生长后期,根系活力衰退,吸肥能力降低;或者当土壤环境对作物生长不利时,如水分过多、干旱、土壤过酸、过碱,造成作物根系吸收受阻,而作物又需要迅速恢复生长,如果以根施方法不能及时满足作物需要时,只有采取叶面喷施,才能迅速补充营养,满足作物生长发育的需要。

  2、迅速补充营养 在作物生长过程中,作物已经表现出某些营养元素缺乏症,由于采用土壤施肥需要一定的时间养分才能被作物吸收,不能及时缓解作物的缺素症状。这时采用叶面施肥,则能使养分迅速通过叶片进入植物体,解决缺素的问题。

  3、充分发挥肥效 某些肥料如磷、铁、锰、铜、锌肥等,如果作根施,易被土壤固定,影响施用效果,而采用叶面喷施就不会受土壤条件的限制。

  叶面肥施用量少,效果迅速明显,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是一种既经济、效果又好的施肥措施,特别是一些微量元素叶面施用更有独到之处。但我们也应当看到,叶面施肥工作比较麻烦,花费劳动力也比较多,同时易受气候条件影响,也因作物种类和生育期不同,叶面施肥效果差异较大。因此,必须在根部施肥的基础上,正确应用叶面施肥技术,才能充分发挥叶面肥的增产、增收作用。

  以上就是施用叶面肥的原因和好处的介绍,大家在了解之后,可以根据实际的种植情况,合理地利用和施用叶面肥。

施用叶面肥的好处 施用叶面肥的好处
  叶面肥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类肥料,叶面喷肥也是常用的施

2018-03-15 17:25:46

黄瓜缺钙症状与施肥技术 黄瓜缺钙症状与施肥技术
  黄瓜一旦缺钙,就会影响到黄瓜的正常生长。那黄瓜缺钙都

2018-03-15 16:41:03

6招教你使用大量元素水溶肥,量少效高更可靠! 6招教你使用大量元素水溶肥,
  大量元素水溶肥,简单说就是一种可以完全溶于水的多元复

2018-03-15 16:39:50

水溶肥与复合肥有区别吗?两者差在哪? 水溶肥与复合肥有区别吗?两者
  很多农户都在春耕时机纠结今年到底用什么肥料最好,那么

2018-03-15 16:38:21

多地小麦苗情偏弱,春季做好这5点才能得高产! 多地小麦苗情偏弱,春季做好
  主要特点:   一是平均群体、个体指标均低于去年和常

2018-03-15 16:37:11

春季施肥果树却死了?避免肥害切记这些办法! 春季施肥果树却死了?避免肥
  开了春,果树施肥季节也就到了。果树萌芽、开花均需大量

2018-03-15 16: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