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农一电子商务大丰公司助农增收
时间:2018-02-09 13:59:15      阅读数:

   近日,农一电子商务大丰公司3周年总结会在江苏盐城大丰区召开,来自周边区域的400多位种植户参加会议。大丰区三龙镇种植大户陈国庆直言:“怕买到假货、怕买高价货、怕不懂技术是农业生产的‘痛点’,农一电子商务大丰公司精准解决问题,成了大家致富路上最好的帮手。”

  2014年11月1日,由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发起、国内知名农药企业共同组建的农资电商平台——农一网正式上线。大丰公司随后注册成立,公司负责人季建国表示:“让农民买到正宗货、便宜货,真正会种田,是公司的服务宗旨。”

  在线可溯源产品400多个

  正品溯源,优质优价。这是农一网一贯秉持的经营理念。大丰区万盈种植大户肖金林介绍:“我所用农药都购自农一网,从没有出现过问题,使用效果杠杠的。”

  季建国还介绍,农一网致力打造销售正品农资的专业网站,不断抬高准入门槛,坚守产品质量关,确保农民买得安心。3年来,农一网保证了100%正品率,没有一例质量投诉。网销产品都是知名大厂直接采购,并建立严格产品准入机制和质检机制,所有出库产品均有数据跟踪。国家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等相关权威机构还为这些产品背书。

  季建国说,数据跟踪会具体到什么时候下单、什么时候出仓、什么时候签收,一旦出现问题,便会启动追踪问责程序,真正杜绝质量问题。目前,农一网上线400多个规格不一的各类产品,既有通路化产品,更多的是差异化产品,每一件都可溯源。

  一年助农节本超500万元

  在三龙镇洋桥村种植900亩地的陈国庆说:“与农一电子商务大丰公司合作,一年农药成本就节省8万元。”

  农一网在售商品价格公开透明,农民可以在线询问比价。季建国说,发现大丰公司价格高于本地实体店,可10倍差价补偿。大丰公司还积极策应农一网推出的“光棍节”和“春耕节”,其间购买农资,可享受更多优惠。草庙镇种植大户王友泉参加了去年的“春耕节”活动,他说:“动动鼠标,肥、药就到身边。比正常渠道价格要低30%~50%。”

  在会上,大丰公司推出“满万返点”促销,订货额满1万元就可享受一定幅度让利优惠。季建国透露,去年大丰公司实现销售1700万元,为农民节省成本支出超过500万元。在当天的让利销售中,又有100多名种植大户尝到了“甜头”。农一网探索出的“平台+县域工作站+代购”运营模式,成功压缩销售渠道,减少中间环节,保证了价格低廉。

  服务高峰时日跑300公里

  “让每一个农民都学会种田。是我们服务的终极目标。”季建国说。在春耕生产高峰时,他一天开车要跑300公里,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最初,公司只有他1人专职从事技术服务,随着销售量增长,专职力量也增加到5人,分到不同区域,确保服务“随叫随到”。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大丰公司还成功组建飞防大队,引进无人植保机,为种植大户提供飞防服务

  季建国说,信息化服务手段也得到了最充分的运用。农一网APP上线了问答社区板块,用户可以直接就植保知识及用药技术等进行提问,并得到专业解答。每周还在微信平台上开两次“专家大讲堂”,结合农时农事,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辅导。在当天总结会上,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面对面指导大家安装“南农易农”客户端。在这平台,专家会适时推送最新农业技术;遇到疑难杂症,还可以拿出手机拍照上传,寻求专家帮助。 (蔡剑涛)

农一电子商务大丰公司助农增收 农一电子商务大丰公司助农增
  近日,农一电子商务大丰公司3周年总结会在江苏盐城大丰

2018-02-09 13:59:15

沃丰农业开启2018土壤生态修护暨春耕大行动 沃丰农业开启2018土壤生态修
  本报讯 (记者 王军)春耕在即,为了把握市场、抢占先机,

2018-02-09 13:57:42

上海芳甸“简单粗爆”品牌年启动 上海芳甸“简单粗爆”品牌年
     肥料等农业投入品及使用技术的创新是有效推进农业

2018-02-09 13:55:51

中国最富千人榜出炉 中国最富千人榜出炉
  本报讯 (记者 宋晰)1月29日,2018中国最富1000人榜单出

2018-02-09 13:54:18

“新时代”为新农业赋能 “新时代”为新农业赋能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三农,提出新时代的乡

2018-02-09 13:50:54

硫酸铵等肥料出口可免检 硫酸铵等肥料出口可免检
  本报讯 (记者 李宝 通讯员 刘永明)国家质检总局、海关

2018-02-09 13: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