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新时代”为新农业赋能
时间:2018-02-09 13:50:54      阅读数: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三农,提出新时代的乡村要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对此,山东新朝阳作物营养有限公司提出以科技推动产业创新,依靠科技为农业发展“赋能”。以此为宗旨,新朝阳自2011年开始研发聚氨酯控释肥技术,经过多年连续投入,公司已掌握3项国家发明专利,包括了“生物可降解超薄聚氨酰脂”树脂包衣尿素;硫酸脲钾氨化复合肥;免深耕Soilcon-168土壤调理剂三类产品。

  新朝阳生产出生物可降解超薄聚氨酰脂树脂包衣尿素后,在多地田间对比试验,符合作物生长对养分的需求规律,产品性能优异。在山东、河北、安徽、河南等地农作物上的推广和示范结果表明,聚氨酰脂树脂包衣尿素搭配复合肥能够有效减少施肥量,给农户降低了农资成本,作物增产提质也给农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2017年8月期间,记者曾经与山东省平度市青岛澳林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刚共同调研了当地玉米种植情况,挖出的玉米根系可以明显看到新朝阳的聚氨酰脂树脂包衣尿素颗粒,这说明控释尿素依然在持续发挥作用。聚氨酯控释氮肥位于玉米植株正下方5~6cm处,当玉米根系扎出后,作物根系就会向土壤深层寻找肥料。玉米根系发达不仅可以吸收土壤深层更多水分、养分和抵御病害,同时大大增强了玉米后期抗旱能力,省工、省时、省肥、省水。日前记者又一次采访了李新刚,他介绍:“我们去看的玉米田,今年亩产在1500至1600斤,农民每亩可以增收300元左右。”今年他销售了2000吨新朝阳复合肥,并且以控释肥和菌肥为主,这些肥料主要应用在平度的玉米、小麦、花生等作物。不少经济作物种植者在使用新朝阳的菌肥产品。李新刚认为新朝阳的肥料产品不错,尤其是控释肥系列产品价格适中,效果好。

  据了解,新朝阳公司20万吨“生物可降解超薄聚氨酰脂”树脂包衣尿素产能是国内单体产能最大、产品指标最稳定的生产线,各项技术指标远远优于国家标准,达到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该产品不仅供应国内多家肥料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对外也出口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巴西、阿根廷等国家。 (杜晓文)

“新时代”为新农业赋能 “新时代”为新农业赋能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三农,提出新时代的乡

2018-02-09 13:50:54

硫酸铵等肥料出口可免检 硫酸铵等肥料出口可免检
  本报讯 (记者 李宝 通讯员 刘永明)国家质检总局、海关

2018-02-09 13:48:03

2018年化肥价格与上年持平 2018年化肥价格与上年持平
  2月6日,由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举办的2018年中国石

2018-02-09 13:47:00

春节过后尿素价格应有一定上涨空间 局部或有大幅度波动 春节过后尿素价格应有一定上
  当下尿素企业基本预收完春节假期期间的订单,短期内未有

2018-02-09 13:41:20

化肥行业产能过剩严重 新型复合肥成重要发展方向 化肥行业产能过剩严重 新型复
  全球化肥生产主要集中在亚洲、北美洲和欧洲等具有原料优

2018-02-09 13:40:22

上海崇明区推广使用优质化肥助力绿色农业发展 上海崇明区推广使用优质化肥
  眼下正是花菜上市季节,在堡镇菊琴蔬菜专业合作社300亩

2018-02-09 13: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