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上海崇明区推广使用优质化肥助力绿色农业发展
时间:2018-02-09 13:38:34      阅读数:

   眼下正是花菜上市季节,在堡镇菊琴蔬菜专业合作社300亩花菜基地上,农民们正忙着采摘花菜,把一颗颗饱满、结实的花菜装上卡车,运往全国各地。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花菜长势良好,平均亩产4500斤,比往年增长10%左右,除了选购优质种子和科学的田间栽培外,使用高效生物化肥功不可没。

  在花菜田间地头,一个个包装袋上,一种名为“黑老虎”的复合微生物肥料清晰可见。据农科人员介绍,这种化肥营养成分多,能有效改善土壤板结度,促进植物高产。

  据介绍,不止花菜种植户受益,全区规模以上的种粮大户、果蔬专业种植基地纷纷与“黑老虎”攀了亲家。

  近年来,崇明区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制定了绿色农产品生产标准规程,强化投入品管控,去年,全区化肥施用平均投入降至20公斤,优质化肥的使用,既减少了化肥投入的总量,降低了对土壤的危害,又提高了农产品的品质,助推了生态绿色农业的发展。

上海崇明区推广使用优质化肥助力绿色农业发展 上海崇明区推广使用优质化肥
  眼下正是花菜上市季节,在堡镇菊琴蔬菜专业合作社300亩

2018-02-09 13:38:34

年会上领导的这席讲话,预示了新红日2018年度的奋发崛起 年会上领导的这席讲话,预示
中国新型肥料网讯:2月8日,沂蒙大地迎来立春后最阳光明媚的

2018-02-08 18:20:17

“中医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中医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在我国“三农

2018-02-08 17:29:40

尿素价格涨跌 春节后将有定论 尿素价格涨跌 春节后将有定
  当下尿素企业基本预收完春节假期期间的订单,短期内未有

2018-02-08 17:12:13

打造粮肥联动跨国供应链 这两家企业出手了 打造粮肥联动跨国供应链 这两
  近日,云天化集团与上海鹏欣集团大康农业签署战略合作协

2018-02-08 15:19:52

年关将至,部分化肥产品降价吸单 年关将至,部分化肥产品降价
  磷酸一铵   临近春节下游采购意向不足  2月7日,国

2018-02-08 15: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