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上海芳甸“简单粗爆”品牌年启动
时间:2018-02-09 13:55:51      阅读数:

   

 

  肥料等农业投入品及使用技术的创新是有效推进农业投入品供给侧改革、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之一,为此农业部推广了多项精准施肥技术,水肥一体化就是主要技术手段之一。从2012年起,国家陆续推出一系列水肥一体化支持政策,2016年,国家水利部、农业部、发改委等5部委更是联合发文,明确了五年将近1亿亩的高效节水灌溉具体指标,水溶肥的发展迎来新机遇。作为一家专注水溶肥十二年的生产企业,上海芳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芳甸)已经逐步发展成定位于“作物营养专家”的农业服务型公司。最近两年上海芳甸投入大量资源打造的“简单粗爆”系列海藻肥新品,并已在市场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上海芳甸将2018年定义为“简单粗爆”品牌元年,把“简单粗爆”品牌上升为核心品牌,进一步打造升级并完善海藻水溶肥产品线。

  水溶肥迎来新风口

  据了解,在发达国家,水溶性肥料已被普遍采用,而中国水溶肥起步较晚,但经过多年努力,中国水溶肥发展已进入黄金期,年总产能在1300万吨以上。另据水利部预测,“十三五”末节水灌溉面积将达7亿亩,从水溶肥产能储备和市场需求来说,都具备了快速发展的基础。在水溶肥发展的风口,上海芳甸坚持质量把控、坚持技术进步、坚持深挖行业需求,坚持在水溶肥领域领先一步。

  上海芳甸成立于2006年,公司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研发与生产经验,是一家集产、学、研、销售与服务一体化的专业生物化学公司,一直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化工与生物制品以及生产和技术服务。公司有粉剂和水剂两个车间,自动化、标准化程度高,其中粉剂车间年产5万吨,自动化流水线2条,可实现多配方、多任务同时进行。高精度称量系统、助剂纳米级雾化、负50℃低温冷冻干燥等技术,可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水剂车间有年产5000吨自动化流水线4条,在线监控系统、多重过滤净化系统等使上海芳甸的产品表现如一。

  “植物全营养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上海芳甸的定位,他们研发推广了涵盖不同作物不同生育期的营养产品,从地下到地上、从种子到果实全程呵护。以大量元素类为代表的芳润®、你能®系列,针对土壤问题的捷径®、针对根系问题的根佳TM、针对开花坐果的芳甸花囍®、针对采后伤势恢复的月子肥®系列等,经过多年示范推广,在提高作物产量、改善品质等方面表现卓越,获得有关专家和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上海芳甸产品不仅畅销全国,还出口到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印尼、新西兰、越南、泰国、缅甸等国家。

  推动农资标准化

  上海芳甸走过的十二年,正跨域了中国水溶肥料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上海芳甸之所以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很大原因就是肥料品质稳定性保持得非常好。在生产中,芳甸建立了严格的质量体系,包括原料、生产工艺、包装运输等每个流程,每个产品上市之前都经过严格的检验,并开展一系列的田间试验示范。

  上海芳甸不光提供标准化的农资产品,还拿得出标准化的方案。方案会细化到提醒农户一次施多少肥,以及施肥的时间和频率,并且苗期、开花坐果期、结果盛期等每一个生长阶段的关键养分补充,也会有详细的计划。

  在上海芳甸总经理陈巍看来,优秀的农资=好的产品+完善的服务。对此,他提出了三个观点:第一,农资即数据。目前,芳甸已积累了大量的土壤和作物数据,按照当地土壤和作物生长曲线,匹配不同的营养方案。为了获取这些数据,芳甸投入了大量的优质实验室资源和专业人才,从整体长势、叶片长宽、叶片厚度、茎干粗度、分枝数量等多维度考量农作物长势。第二,农资即定制。上海芳甸有一个独特的生产概念,叫“柔性化生产”,即市场导向型的按需生产。每个农场根据土壤背景、作物情况不同,与之匹配的营养方案也不同。上海芳甸可针对不同情况,为农户提供专业科学的产品及方案。传统的肥料销售渠道不可能为农户提供专业、详细的定制化服务,这种按需定制的方式,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施肥方案,灵活性和应变能力很强。第三, 农资即服务。陈巍始终坚持一个理念——不把农资当产品,而把农资当服务。因为农资是生产资料而不是消耗品,不是消费者剥开了糖纸吃完就结束了,农资的价值远不止如此。

  “简单粗爆”品牌元年

  2018年1月19日,上海芳甸年度工作会议在上海汇亨新亚大酒店隆重举行,在总结经验与展望未来的同时,上海芳甸团队分析了公司发展主线及未来趋势。首先,作为作物基础营养的“芳润”、“冠诺”、“芳甸”等品牌的大量元素水溶肥料系列产品将在2018年更新迭代,配方升级;其次,建设亚太地区最大的水溶肥智造工厂;最后,重点推广为满足农业精细化栽培而开发的以“简单粗爆”为代表的功能型肥料,这一类能抗低温与高温、有促根功效的产品在未来具有很大的需求潜力。上海芳甸决定2018年作为“简单粗爆”品牌年的元年,将打造该品牌上升为公司战略。

  2016年,上海芳甸推出了酶解海藻类新品“简短粗爆”,该新品推出后,在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作物、不同生育时期做了大量的市场试验,均验证了“简单粗爆”的卓越品质,突出效果,并于同年12月举行新品发布会,隆重上市。上市后,“简单粗爆”被越来越多的农户了解应用,目前在同类海藻酸中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

  市面上常见的海藻酸绝大多数都是采用物理或化学方法提取的,温度、压力的骤变导致海藻内的天然活性物质遭到破坏,且提取出的多糖物质大多以大分子的形式存在,作物很难吸收。针对以上所提到的物理、化学方法的诸多不足,上海芳甸经过多年的探索研究,抱着执念,最终实现了七步超微多酶解海藻提取,最大程度保留了海藻中的有效成分,且提取的多糖类物质均为小分子寡糖,有利于被植物吸收。

  芳甸开启服务年

  上海芳甸的这款海藻肥新品——“简单粗爆”有以下几个功能特点:第一,顶级原料。原料精选北纬30度极端环境下生长的深海海藻,其具有活性物质高,生长量大等特点,保留了海藻的精华。第二,工艺突破。上海芳甸通过多年的研究努力,实现了海藻七步超微多酶解海藻提取工艺,多步复合生物酶解反应,最大限度完整地保留了海藻中的生物活性物质和营养物质,且将多糖类物质降解为寡糖,有利于被植物吸收利用。第三,功效机理。能促进萌芽及幼苗生长,海藻内源生长素和细胞分裂素及其他化感物质促进种子萌芽及幼苗根系的快速生长;有生根功能,高水平内源生长素与细胞分裂素的比例根尖合成细胞分裂素运输至地上部促进茎叶生长,叶绿素的合成等;提高作物抗逆性,植株根系形态改变、活力增强,加强对水分与养分的吸收。

  经过两年的推广,“简单粗爆”在全国范围的应用中效果喜人,特别是在海南甜瓜上应用,防萎蔫、放早衰,在冬季大棚蔬菜、草莓移栽后,缓苗快、抗低温效果明显。2018年,上海芳甸将继续大力推广有特色、产品效果突出的“简单粗爆”,服务中国农业,相信2018年不仅仅是上海芳甸的“简单粗爆”品牌年,也将开启上海芳甸的服务年。

  □本报记者 杜晓文 通讯员 王秀玲

  实力的证明

  一家企业有没有实力,口说无凭,要看真家伙。上海芳甸的真家伙是什么,是证!作为上海肥料农药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新型肥料应用与推广联盟担任常务理事单位,上海芳甸获得了上海诚信创建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CAC2015推荐供应商等荣誉。如今上海芳甸获得肥料登记证19个,其中准字11个,临字8个;已取得商标证书86个,在受理的商标6个;已取得版权证书12个,在受理的版权1个。

上海芳甸“简单粗爆”品牌年启动 上海芳甸“简单粗爆”品牌年
     肥料等农业投入品及使用技术的创新是有效推进农业

2018-02-09 13:55:51

中国最富千人榜出炉 中国最富千人榜出炉
  本报讯 (记者 宋晰)1月29日,2018中国最富1000人榜单出

2018-02-09 13:54:18

“新时代”为新农业赋能 “新时代”为新农业赋能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三农,提出新时代的乡

2018-02-09 13:50:54

硫酸铵等肥料出口可免检 硫酸铵等肥料出口可免检
  本报讯 (记者 李宝 通讯员 刘永明)国家质检总局、海关

2018-02-09 13:48:03

2018年化肥价格与上年持平 2018年化肥价格与上年持平
  2月6日,由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举办的2018年中国石

2018-02-09 13:47:00

春节过后尿素价格应有一定上涨空间 局部或有大幅度波动 春节过后尿素价格应有一定上
  当下尿素企业基本预收完春节假期期间的订单,短期内未有

2018-02-09 13: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