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荣耀六十载共赢新时代
时间:2018-01-30 15:21:37      阅读数:

   

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枫

 

  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枫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土肥处处长辛景树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土肥处处长辛景树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张健秋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张健秋

  

中盐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勇

 

  中盐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勇

  

中盐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国庆

 

  中盐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国庆

  

“红四方杯”第五届中国好肥料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启动

 

  “红四方杯”第五届中国好肥料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启动

  

经销商了解水溶肥新产品

 

  经销商了解水溶肥新产品

  

经销商仔细观察新型肥料样品

 

  经销商仔细观察新型肥料样品

  

经销商关注水稻专用肥

 

  经销商关注水稻专用肥

  

朱枫、辛景树为经销商颁奖

 

  朱枫、辛景树为经销商颁奖

  

张健秋、陈勇为经销商颁奖

 

  张健秋、陈勇为经销商颁奖

  

获奖经销商

 

  获奖经销商

  

 

  服务民本民生,服务国家战略。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享誉辉煌六十载的央企,一直以“立足中国,服务百姓”的豪情坚持“做好化工,走出化工”。1月24日举办的中盐安徽红四方2018年战略合作伙伴营销峰会上,企业领导、专家、合作伙伴们齐聚一堂,总结成功经验,构画合作愿景,探寻发展之路。红四方再启新征程,共赢新时代。

  弘扬正气,践行央企担当

  中盐红四方兴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中期,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陈云、陈毅、彭真、杨尚昆、朱镕基等先后到企业视察,在中央的关注下,红四方逐步发展为大型企业集团。新形势下,作为农资央企领军企业,红四方转变的是创新思路,不变的是央企担当。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枫说:“适应市场变化,要转变思维方式,重新定位发展战略,品牌的力量将日益强大。要注重战略选择,为了赢得用户、赢得竞争,用心,用真功夫去做事。中盐红四方是央企,是可靠的力量,是行业领军企业,60年塑造的央企好品质,这样的好品牌可以信赖。聚精会神,打造精品,优化服务,塑造品牌。”品质是红四方长期坚持的核心追求。中盐红四方近年来的硬件投入达到143亿元,技术装备堪称一流;软件建设持续升级,集团在逐步加大对管理与服务上的侧重。这种对品质的执着追求一直引领着行业正能量。

  作为有着社会担当的央企,红四方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在服务现代农业、精准扶贫、践行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贡献力量,并与《农资导报》联合主办了“中国好肥料”大型公益评选活动,以实际行动引领行业弘扬正气。会上举办了第五届“红四方杯”中国好肥料活动启动仪式,以精准扶贫、公益赠肥为主要内容的“好肥料进万家”活动也将陆续在各地开启。

  全面创新,服务现代农业

  不仅肥料行业在追求品质,大农业也由丰产农业向品质农业转变,向现代农业转变。品牌、产品、服务、理念上的全面创新,代表着红四方服务现代农业的决心。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勇表示,2017年红四方复合肥连续五年突破百万吨产销量。2018年红四方将以“红四方”品牌为主,“红色劲典”“江淮”品牌为补充,加大品牌投入并将渠道独立。在产品上创新上,红四方积极响应国家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减施增效”的目标,持续推进缓释肥、控失肥、腐殖酸类复合肥、各种水溶性肥料等产品的应用,并进一步开展作物专用肥、生物复合肥、功能性肥料(如药肥)、草酰胺类肥料、土壤调理剂以及作物套餐肥的的创新发展,丰富产品线。

  红四方已成功重组中盐湖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华南农业大学技术新建的年产5万吨的水溶肥生产线已经投产。渠道上将围绕农业产业化,强化与多种农业生产主体合作,建立立体的市场营销渠道,并将进一步完善经销商融资贷款管理,加大对优秀经销商的贷款融资支持,缓解经销商的资金短缺压力,全力支持有实力、有能力、有信誉的经销商销量提升和发展壮大。红四方将在成立“现代农业服务公司”的基础上,打造全新的农化服务团队,以提供“种、药、肥”一体化服务为方向,开展多样化营销服务创新尝试。截至目前,红四方新型肥料产品累计推广作物面积达2000多万亩,为农民新增经济效益约10多亿元。

  示范推广,引领行业大势

  红四方的一系列创新已取得了丰硕战果。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百个示范田成为最好的见证,在国家“减量增效”大战略的指导下,红四方引领行业向高效农业迈进。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土肥处处长辛景树总结了红四方新型肥料的试验示范情况:2015至2017年,红四方联合农技中心在全国24个省份,累计开展田间小区试验135个,大田示范127个,涵盖水稻、玉米、小麦、果树、蔬菜、马铃薯、花生等十余种作物,试验范围包括了缓释肥、控失肥、稳定肥、草酰胺肥料、抗旱肥、烟草肥、硫酸钾肥料、膨果肥、药肥等9种新型肥料产品。与农民习惯施肥相比,红四方的新型肥料在增产增收、省时省工、节肥增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粮食作物平均增产8.9%,经济作物平均增产9.7%。另外,硫酸钾肥料平均增产7.1%,膨果肥平均增产9.6%,药肥平均增产5.4%;在减少化肥投入上,纯养分投入减幅2.5%-15%,平均减少9.4%;此外,缓释肥、控失肥、草酰胺肥料、硫酸钾肥料等均可一次性作底肥施用,

  卓越成长,赋能合作伙伴

  免追肥,减少人工投入。

  当前的农资市场风起云涌,农资销售不再是传统的产品买卖,经销商也逐步转型为以服务为核心的农业生产体系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四方也意识到形势的变化,依托雄厚的实力,为合作伙伴“赋能”,帮助一批优秀经销商成长为农资销售渠道领军人物,也帮助一批有想法的经销商快速崛起成为后起之秀。以梅州市农管家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为例,公司2015年开了第一家农技服务店,全年销售额100多万元,红四方才销售几十吨,而2016年在中盐红四方的全力支持下,农管家拥有了4家农技服务店,全年的销售额达到了800多万元,红四方的销量达到了1500吨,实现了量的飞跃。在2017年,农管家在5家农技服务店之外又成立一个蕉岭南山寿公司,销售额已经实现了2000万元。在红四方的支持下,农管家的差异化销售,实现了红四方销量2000多吨,控失肥900吨。农管家总经理周叶春表示,短短三年的时间实现两千万的突破,正是因为红四方在培训、会议、理念、融资、品牌塑造等多方位的支持,“未来农管家会和中盐红四方一如既往的深入合作,更全面的服务梅州农业,一起携手走进新时代。”

荣耀六十载共赢新时代 荣耀六十载共赢新时代
     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枫     

2018-01-30 15:21:37

e农之家智能配肥阔步向前 e农之家智能配肥阔步向前
  
  为乡村振兴添彩  十九大以及12月底召开的中央农

2018-01-30 15:20:36

土壤缺镁普遍 科学施用镁肥 土壤缺镁普遍 科学施用镁肥
  镁是植物生长必需的营养元素之一,对动物和人类的健康也

2018-01-30 15:19:22

腐植酸重点实验室揭牌 腐植酸重点实验室揭牌
     在本次大会上,农业部植物营养与肥料(综合)重点实

2018-01-30 15:18:17

农技服务多元化发展 农技服务多元化发展
  美国、以色列、新西兰等国标准化种植、机械化作业等技术

2018-01-30 15:17:02

农大肥业:搭建种植平台推动农业发展 农大肥业:搭建种植平台推动
     农业部植物营养与肥料(综合)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

2018-01-30 15: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