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e农之家智能配肥阔步向前
时间:2018-01-30 15:20:36      阅读数:

   


  为乡村振兴添彩

  十九大以及12月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都明确把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提升到关乎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的国家战略高度。如何更好的服务新型农业主体,助力乡村振兴,六国化工在做积极有益的探索。从农村淘宝到智能配肥,不断将新的思维和新的生活方式,在农村乡野间传递与传播。

  六国智能配肥系统建立在村一级,这一模式既让国家倡导的测土配方施肥得以落地,也让传统的农化服务上了一个台阶,实现了多效多赢。以智能配肥为契入点,六国化工还会为新型农场主进一步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务,为国家的乡村振兴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2018年1月19日,中国智能配肥创新发展大会暨六国化工智能配肥项目应用推广研讨会在河南安阳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智能配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顺应时代潮流,回应社会关注,搭建交流平台,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推进中国智能配肥事业。

  会议由六国化工联合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共同主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农业部、中国农科院、河南农大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中农集团、中化化肥、农金圈等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河南、河北、山东、安徽、湖北等省的40家新型农场主共计1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在会议上,记者采访了六国化工副总经理、六国易农公司董事长徐东奎,详细了解了“六国e农之家”智能配肥项目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

  《农资导报》:成立六国易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六国e农之家智能配肥项目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与目的?有什么亮点?

  徐东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肥料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国家粮食供给安全带来巨大贡献的同时,也带来生态环境恶化、资源过度使用和土壤破坏加剧等一系列问题。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逐步成为社会共识。农业部2005年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测土配方施肥行动、2015年又出台化肥零增长行动方案,开始间接地约束肥料产业重量不重质等非理性发展问题,助推肥料产业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党的十九大又明确提出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六国化工遵循发展形势,坚持绿色生产。在调研、试点的基础上,六国化工于2016年底成立六国易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六国e农之家智能配肥项目。

  该项目遵循“测土到家,缺啥补啥、节本增效、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依托互联网技术,搭建由“智能配肥+云端数据库+e农之家APP+农业服务平台”组成的智能农业综合服务大平台,针对各地土壤科学化验分析,并针对目标作物、目标产量等生成精准配方,将工厂前移,在用户家门口建立起集“测、配、产、供、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同时形成“基础原料——智能配肥服务中心——农户”农资供应链,大幅降低流通成本。

  六国e农之家实行会员化的管理和服务,建立农户信息大数据。“六国e农科技小院”是六国e农之家的基层服务站和会员之家,免费为种植户提供农技培训、高产栽培方案、病虫害防治指导、农产品信息发布,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问题,促进农业生产,并将科技成果以“e农小院”为圆心向外快速传播推广,推动农业发展。

  《农资导报》:相比传统渠道模式,六国智能配肥模式的优势在哪儿?六国e农之家将如何推进此项目?

  徐东奎:相比传统渠道模式,智能配肥农场直达模式更能凸显价格优势和服务优势。这种契合新型农场主需求的服务运营新模式,我们已经有了很多成功典型。

  申国希,河南省汤阴县种植大户,2017年共种植3800亩地,2017年5月加入六国e农之家,一年就节省用肥成本24万元,还带动周边农户用肥近万亩。杨合朋,河南省南乐县种植大户,经济作物种植面积600余亩,2017年7月加入六国e农之家,年用肥成本节省7万元左右,同时带动周边农户用肥5000余亩。

  六国的智能配肥正是采用了这种农场直达运营模式,从六国易农直达农场主再辐射周边农户,一方面让农场主自家的选肥用肥变得简单科学,另一方面农场主通过自身的低成本高产量高收益,带动和服务周边小农户使用配方肥,享受节肥增效的好处,同时农场主也以此拓展了一个新的效益增长点,实现生产企业、加盟商、农户的收益共赢。

  对此,为了更好地推进此项目,六国化工将“驻点直销+智能配肥”作为公司“一体两翼”营销战略中的一翼,给予重点扶持。2017年在河南、山东、河北等省份落地生根,加盟近50家,开业门店70余个,土地覆盖面积达30万亩,提供工作岗位1000多个,召开各类培训、促销、观摩、订货会500余场,出具测土配方数据近30000项,在市场最终端设立“科技小院”垂直农化服务,使农户以更低成本和最短距离享受私人订制测土配方肥。经过一年多的实践运行,六国e农之家智能配肥项目还探索出一套契合新型农场主需求的服务运营模式,创新了中国农资、农业和农村一体化服务模式。

  《农资导报》:中国智能配肥创新发展大会暨六国化工智能配肥项目应用推广研讨会以“智能配肥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有哪些亮点?对于推进六国智能配肥布局有哪些帮助?

  徐东奎:1月18日会议报到当晚,六国化工、六国易农相关高层、运营人员及技术人员,与参会的100多名农场主坦诚相对,深入沟通,就农场主关心的“测土技术的科学性可靠性”“智能配方肥的施用效果,收成收益与否情况”“大户加盟资金短缺,农户购肥赊欠”“配方源”等等广为关注的问题,并一一答疑解惑。

  1月19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六国e农科技小院、智能设备生产工厂,亲身体验感受六国智能配肥农场直达服务模式。六国易农智能配肥具备的测土配方、精准施肥、互联智能、节肥增效、低碳环保、易于落地等优势,得到种植用户、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而1月19日下午的报告与论坛,更让大家尽情享受了一场关于智能配肥创新发展的思想盛宴。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科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铜化集团、中农集团、中化化肥以及农金圈等单位的重磅嘉宾,围绕“智能配肥创新发展”,在宏观政策以及微观操作两个层面,深度剖析智能配肥发展前景与政策导向,通过真实案例和数据,做出权威的分析解答。会议内容精彩深刻,开拓了新型农场主们的思维与视野。

  会议期间,有39家农场主与六国易农公司签订了智能配肥项目合作加盟协议,2018年,六国智能配肥项目有望达到300家。

  《农资导报》:在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行动、化肥零增长行动方案等政策引导下,未来将如何推进六国e农之家智能配肥项目?

  徐东奎:近几年,中国土地流转持续推进,流转规模从2007年的6400万亩,增加到2016年4.71亿亩,2016年流转面积占比已达35.1%。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大户、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和合作社,成为未来中国农业发展的新主体。如何更好地服务新兴群体,六国易农智能配肥模式无疑是一种良好的对接形式和积极探索。

  六国易农致力打造中国领先的农业综合服务平台,计划到2020年全国建成落地1000家,基本完成农业链服务体系搭建,并积极推动主板上市。新机遇、新挑战、新事业,同时也为广大农场主们提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广阔舞台。政策指引、大势所趋,智能配肥必将有所作为,更好服务中国农业、农村与农民。

  在国家政策的正确指引下,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专家学者的精心指导下,六国化工、六国易农与大家携手并进,扬帆起航,共同迎接智能配肥发展新时代的到来。

e农之家智能配肥阔步向前 e农之家智能配肥阔步向前
  
  为乡村振兴添彩  十九大以及12月底召开的中央农

2018-01-30 15:20:36

土壤缺镁普遍 科学施用镁肥 土壤缺镁普遍 科学施用镁肥
  镁是植物生长必需的营养元素之一,对动物和人类的健康也

2018-01-30 15:19:22

腐植酸重点实验室揭牌 腐植酸重点实验室揭牌
     在本次大会上,农业部植物营养与肥料(综合)重点实

2018-01-30 15:18:17

农技服务多元化发展 农技服务多元化发展
  美国、以色列、新西兰等国标准化种植、机械化作业等技术

2018-01-30 15:17:02

农大肥业:搭建种植平台推动农业发展 农大肥业:搭建种植平台推动
     农业部植物营养与肥料(综合)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

2018-01-30 15:10:44

住商:以脲甲醛串齐“作物全营养” 住商:以脲甲醛串齐“作物全
  “脲甲醛复合肥依然是住商肥料的标志性产品,但住

2018-01-30 15: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