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国将以科技创新引领西部地区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26 13:58:41      阅读数:

   中国科技部25日通过官网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西部地区创新环境明显改善,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新产业加快发展。到2035年,西部地区创新格局明显优化,形成以科技创新引领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一是打造各具特色的创新高地,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主要内容包括:支持成渝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支持西安全国重要科研和文教中心建设;打造区域各具特色的创新高地,引导西部地区全面开展创新型省份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创建一批创新型城市、创新型县(市)。
 
  二是加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支撑西部地区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发展。主要内容包括:聚焦西部地区壮大科技型企业规模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需求,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加大对西部地区高新区培育建设的支持力度,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实施西部地区“双创”升级行动;实施西部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
 
  三是实施西部地区现代农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创新行动,包括开展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创新行动、西部地区科技惠民行动、美丽西部科技支撑行动。
 
  四是构建多层次科技合作平台,提升西部地区开放创新能力。主要内容包括:支持开展东西部科技合作,推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国家战略区域与西部地区建立科技创新合作机制;支持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合作,发挥西部地区区位优势,支持构建“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网络,提升开放合作能力。
 
  其中,重点支持成渝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支持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科技创新辐射中心,支持广西建设中国—东盟科技合作中心,支持内蒙古建设中蒙技术转移中心,推动新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科技中心)建设,支持西藏开展面向南亚陆路通道的科技合作,积极推进中巴、中阿、中匈技术转移中心建设。
 
中国将以科技创新引领西部地区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 中国将以科技创新引领西部地
  中国科技部25日通过官网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新

2021-02-26 13:58:41

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 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好党中央
  2月2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好党中央

2021-02-26 13:55:31

马铃薯春季田管技术意见 马铃薯春季田管技术意见
当前,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马铃薯陆续进入破土出苗阶段。据气

2021-02-26 13:45:56

春耕备耕由南向北展开 “二稳一增”成春季农业生产主基调 春耕备耕由南向北展开 “二稳
当前,春耕备耕正由南向北展开,各地挂图作战,对表种

2021-02-26 13:41:12

冬瓜高产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冬瓜高产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水肥管理是冬瓜增收增产的关键,但施肥不当会造成冬

2021-02-26 13:40:38

花卉施肥需要注意什么?记住这几点! 花卉施肥需要注意什么?记住
花卉施肥也是有很多的讲究的,并不是我们给花卉施肥了就会长

2021-02-26 13:40:02